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教宗的手谕回应了教会的动力

2021-01-14 21: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07

在医院服务的修女与病患一起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UISG)对教宗方济各新近发表的《天主圣神》手谕表示感激。教宗藉著这道手谕从制度上允许女性平信徒为圣言和祭台服务。这些女修会的总会长们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教宗以这项决定走出了新的一步,回应了以教会为特征并属于圣神的动力。

她们表示,教宗的这道手谕也更新了“我们藉著圣洗成为天主的儿女和兄弟姐妹的共同尊严”。正是因著圣洗圣事和坚振圣事,我们众人参与了“基督的生命和使命”,且“能够为团体服务”。分担职务、共同为教会的使命作贡献“将有助于了解教宗在手谕的附加信函中所言,即在这项使命中,圣秩和非圣秩职务、男人和女人,我们‘彼此有连带的关系’。这会加强为共融作出的福音见证”。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的声明最后提到,许多地区在主教们的指导下已经有这方面的实际运作,女性,尤其是奉献生活者“从事不同的牧灵职务,回应福传的需求”。如此一来,具有普世意义的教宗的手谕是对教会这段行程的一项肯定,“许多女性过去和现在都在为圣言和祭台服务”,她们的服务得到了教会的认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