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河北唐山教区举行剧本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汇演真理文化

2020-10-21 19:13   真理电台  阅读量:1466

近日,河北唐山教区在黄花港堂区举行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汇演。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任大海副主教及各堂区神父代表到场祝贺,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本次大赛共有7位作者获得优秀奖、3位作者获得入围奖,在作品汇演环节,来自十个堂区的200多位教友表演了15个剧本节目。其中,“芥子心”圣经小剧团带来的世界名画动态表演,将《圣母领报》、《耶稣复活拉匝禄》、《耶稣受难》、《最后的晚餐》等世界名画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各堂区表演的剧目也受到了在场信友的欢迎。

为繁荣教会话剧艺术,鼓励教会原创剧目,展现当代基督徒多元化的福传形式,唐山教区《信鸽报》与“芥子心”圣经剧团经过协商,联合举办了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

据信德网报道,方建平主教在颁奖典礼上指出:“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暨作品汇演能够如期举行,是大家在落实信仰上,各个堂区神父带领教友积极努力的结果。尽管今天场面不是很盛大,但是每个堂区的教友都带着节目,带着热情来参与本次活动,这就是一个教区的凝聚。”

唐山教区任大海副主教在活动总结时表示,通过大家的参与,我们看到了教区的凝聚力,也呈现了大家的才艺与信德。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会人才参与进来,为教区发展献力献策,让教会更加繁荣。

最后,在全体人员合唱的《你扶持我》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