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教宗重申:新冠疫苗应全球共享真理文化

2020-09-20 17:0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631

9月19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成立20年的药物银行基金会(Fondazione Banco Farmaceutico)代表团,谈论「药物方面边缘化」的危险、重申新冠疫苗应全球共享,并期许人人都能获得所需的药物。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教宗在接见中表示,「药物方面边缘化」真实存在,许多人因为没有钱或者无法获得特定药物,而面临无法接受治疗的危险。同时,医药领域环环相扣,执政者应在「立法和金融决策方面不忘穷人,以建设更公正的世界」。

在谈到新冠疫情带来的医药方面的贫困时,教宗重申,倘若在提供疫苗方面,有人主张以最富有的人为先,或是这疫苗变成特定国家的私有物品,而非众人共享,就会是一件令人悲痛的事。

最后,教宗强调,药物银行基金会每年2月举办的「药物募集日是个重要典范」,叫世人看见「慷慨共享资源之举,能如何改善我们的社会,并为福音要求我们的『爱近人』作出见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