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香港教区婚委会调查显示:疫情下,婚姻及亲子关系变好真理文化

2020-09-20 17:0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539

近日,香港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婚委会)公布「婚姻家庭牧民调查」结果,该结果显示,在新冠疫情下,夫妻及孩子留家时间增多,婚姻及亲子关系比以往较好。

该调查于网上分三组进行,其中,夫妇组收回290份问卷、家长组135份、牧职人员组25份。据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夫妇表示夫妻关系比以往好,有六成家长表示亲子关系变好,原因都是能够陪伴对方的时间增多。与此同时,逾三成牧职受访者认为疫情改善了教友家庭关系。

除了上述情况外,有少数夫妇也在问卷中提出需要协助,他们表示,相处时间增加,有些小事情也会引起冲突。香港教区婚委会表示,他们会将这些人士介绍给明爱和公教婚姻辅导会进行跟进。

此外,婚委会表示,他们正翻译一本有关天主教静观的书籍,从信仰角度,让人们在纷乱的社会中,重新关注心灵健康。自九月起,婚委会亦在网上举办圣经亲子讲座,希望能够在信仰上为家长们提供帮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