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尔克森枢机:让负责任的旅游成为农村经济的动力

2020-08-08 20: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40

法国农业旅游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8月7日就今年第41届世界旅游日发表文告,勉励旅游业开创新道路,重振受到新冠疫情沉重打击的这一行业,即一种“以人和透过人来实现的旅游业”。本届世界旅游日将于9月27日举行,主题为“旅游与农村发展”。

今年全世界的旅游情况因新冠疫情而大幅下滑,世界旅游组织担心国际旅游人次在截至年底时会减少10亿人,全球经济损失大约1200亿美元,在失业方面带来不可避免的后果。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在文告中表示,“这个令人不安的景象不该使我们瘫痪,不该让我们丧失对未来的积极愿景”,因为这场危机最大的悲剧即是没有吸取教训。

世界旅游组织在新冠疫情发生前就已决定今年应以“旅游与农村发展”为中心。图尔克森枢机重提这个主题,邀请世人去寻找较为隐秘的旅游目的地,即那些乡村地区。他指出,应促进“一种以社会和经济正义为原则来实现的负责任的旅游,充分尊重环境与文化”,承认地方团体的中心地位和他们作为可持续发展主角的权利。“在旅游业、地方团体和旅游者之间应建立一种积极的互动关系”。

走上这个行程的选择能成为危机的解决之道。图尔克森枢机写道,这种旅游能成为“支持农村经济的动力”,这是“以农业为本的经济,经常以家庭企业和位于边缘地区依靠粮食作物低收入的小型企业为主”。如此以来,就能建设一个新世界,以“人和透过人来实现的旅游业”。这是一种“向兄弟友爱和团结互助的广阔视野”敞开心怀的旅游方式。

文告继续指出,“将旅游业与农村发展拉近,这是了解新文化、让守护和保护受造界的价值来感染自己的一个好方法。今天,守护和保护受造界不仅是一项道德义务,也出于共同行动的紧迫性”。这是学习新的生活型态、与他人和大自然建立关系的一种方式,在尊重受造界的节奏、团体生活和农业耕作的标记下行走。因此,“旅游能成为接近人的路径”,促进“各民族之间兄弟情谊的精神”。

由此可见,需要“照料和维护较脆弱的农村团体”,帮助劳动者获取收入。为重启旅游经济乃需要一种“负责和可持续的旅游业”,使之成为“一个转折因素来对抗因疫情而剧增的贫穷”。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号召世人鼓励一种负责任的旅游政策,使旅游“依照社会和经济正义的原则,在环境和文化受到充分尊重的情况下来实现”,帮助边缘地区有发展的机会,让地方团体参与相关的决策。

此外,“经济计划的制定应顾及维护穷人和经济循环中的弱小者;乡村地区的农业劳动者应被视为财经帮助、复苏计划,以及促进乡村家庭农业的对象”。文告最后呼吁各国主教们和旅游牧灵负责人开发与人建立关系的网络,支持在经济上受到损失的人。“建立农村地区新的旅游路线,使尊重环境与支持当地旅游业相结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