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教加入跨宗教联盟,吁请国会为学生提供紧急援助金

2020-07-02 19:0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66

美国德州韦科城天主教圣玛利亚学校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主教团6月26日宣布,该国天主教教育委员会主席巴伯(Barber)主教联同超过150多个跨宗教合作伙伴,于6月24日向美国国会寄发了请愿信。在该信函中,他们要求国会提供“紧急联邦援助金,以惠及在非公立学校就读的低收入家庭的学生”。

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原本极度依赖堂区每周奉献款的许多美国天主教学校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美国主教团的声明表示,少了这些奉献款的支持,最近已有100所学校关闭,数百所则“面临著不确定的未来”。

巴伯主教确信,政府的援助对于维持天主教学校系统的生存“至关重要”。主教说:“天主教教育是美国经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也是使许多人摆脱贫困的管道。”全美国的天主教学校共计6,183所,就读学生共有1,737,297名。

跨宗教联盟在发给美国国会的信函中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学生和家庭面临严峻的困难”。没有政府的经济援助,私立学校唯一的选择就是关闭。该信函的签署人表示,私立学校的关闭,无论是对公立还是私立学校都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如果当前私立学校的学生大量转入到公立学校,各州和各地区将面临难以承受的经济负担”,另外,公立学校也无法在结构上容纳大量学生的涌入。

该信函提出的具体要求是,“为私立学校中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一次性紧急学费补助”,以及为那些捐赠奖学金计划的人士抵免联邦税。

跨宗教联盟在信函的最后表示,他们期待国会的支持,共同努力“为所有的学生维持并加强教育的机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