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2020年7月2日

2020-07-02 17:11   真理电台  阅读量:1872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哥哥乔治蒙席于7月1日去世

7月1日上午,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若瑟∙拉青格)的哥哥,乔治∙拉青格蒙席(Georg Ratzinger)在德国去世,享年96岁。

此前,乔治蒙席因病情恶化,已在巴伐利亚州雷根斯堡住院。本笃十六世于6月18日抵达德国,探望病重的哥哥,并于6月22日返回梵蒂冈,这成了兄弟俩的最后一次会面。

乔治∙拉青格蒙席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普莱斯基兴(Pleiskirchen)镇,他从小就显示出音乐天赋,会拉小提琴,并于11岁开始在教堂演奏管风琴。在1951年6月29日,乔治与弟弟若瑟∙拉青格一起晋铎。1964-1994年期间,乔治蒙席担任雷根斯堡主教座堂童声合唱团指挥。他曾带领合唱团至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并为众多德国唱片公司指导唱片的录制。

乔治蒙席性格直率,在2005年4月弟弟当选为教宗时,他曾表示,弟弟当了教宗,肩上扛了更多的责任,他们之间的关系难免会变淡,他觉得有些许失望。但无论如何,这是天主的旨意,他选择了接受。2011年,乔治蒙席曾对媒体表示,如果本笃十六世的身体状况影响到教宗使命的履行,他应该要鼓起勇气辞去教宗的职位。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也曾表示,哥哥不仅是他的同伴,也是他值得信赖的向导,哥哥清晰和果断的决定,一直是他参考的方向。(整理翻译自梵蒂冈新闻网英文版)

圣座国务卿就以色列欲开展单边行动约见美国、以色列两国大使

据圣座新闻室网站消息,6月30日,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约见了美国及以色列驻圣座大使,以表明圣座对以色列可能采取单方面行动的关切,并表示,这些行动可能会进一步危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且影响中东地区的微妙局势。

在会谈中,帕罗林枢机代表圣座重申,巴以两国应在国际公认的边界内和平安全相处。此外,他还呼吁两国重新建立相互信任的措施并重启对话进程,以至于两国“有勇气说,要相遇、不要冲突,要对话、不要暴力;要谈判、不要敌对;要尊重协议、不要挑衅的行为;要诚心诚意、不要口是心非。”(2014年6月8日,教宗在梵蒂冈花园为中东和平祈祷会上的发言)

基督宝血传教女修会在疫情之下,帮助肯尼亚贫困学生及其家庭

基督宝血传教女修会在肯尼亚蒙巴萨米金达尼(Mikindani)地区开办了和平小学和康复中心。近日,该中心负责人格蕾丝(Grace Njau)修女表示,通常情况下,她们只为该中心的孩子们提供免费食物,但在新冠疫情危机下,她们决定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

在社工及学校教师的帮助下,格蕾丝修女花了一天的时间将食物及生活必需品运送到了首都内罗毕两个郊区的部分贫困人员手中。此外,修女们还为这两个郊区安置点中的200名儿童提供了帮助。(整理翻译自信仰通讯社英文版)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截至7月2日14时33分,肯尼亚已有新冠肺炎确诊案例6673例,死亡149例。

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宣布成立亚马逊教会联会

据梵蒂冈新闻网消息,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与泛亚马逊教会网络(REPAM) 在6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视频特别大会上,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成立亚马逊教会联会,旨在为贫困者和大地母亲的呐喊做出回应。

声明中指出,新成立的机构愿意成为“有效的工具”,来具体实现去年10月在梵蒂冈召开的泛亚马逊地区世界主教会议特别会议上提出的诸多建议。同时,亚马逊教会联会也希望能够 “在拉丁美洲大陆和国际层级,成为鼓励其它教会以及社会-环境网络和倡议的枢纽”。

本次会议选出了巴西圣保罗的荣休总主教胡默斯(Claudio Hummes)枢机为亚马逊教会联会主席,秘鲁马尔多纳多港的宗座代牧阿吉雷(David Martínez de Aguirre Guinea)为副主席。此外,大会也指派了三位分别来自厄瓜多尔、巴西和秘鲁的原住民代表成为这个新机构的成员。

来自石家庄正定的裴茂禄神父在香港安息主怀

据公教报消息,修道七十多年的严规熙笃会裴茂禄神父于6月27日在香港安息主怀,享年85岁。香港大屿山严规熙笃会圣母神乐院将于7月4日上午11时在会院内为裴神父举行殡葬弥撒,弥撒后随即下葬墓园。

裴茂禄神父,1935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1945年在正定加入严规熙笃会圣母神乐院,1982年晋铎,1985年发永愿,1995年来到香港大屿山圣母神乐院,2000年6月-2002年 5月,裴神父远赴台湾,担任严规熙笃会万福圣母院院长。之后,裴神父回到香港,曾担任圣母神乐院副院长。2020年6月27日,裴神父在香港安息主怀,请大家为裴神父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