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青年流行电声“信徒乐队”圣歌直播秀!

2020-06-06 22:05     阅读量:17440

华语音乐创作分享会

——用音乐侍奉上主

2020年6月6日直播回放

信徒乐队是温州教区永嘉铎区的一支青年流行电声乐队,团队成立于2005年。刚开始时,乐队只有三人,且只有一件乐器,即一把木吉他,除此之外,便无其他乐器。后来有机会参加了第二届温州教区圣乐交流会开场演出后,队员们开始学习架子鼓和贝斯,一个月后便开始了我们的教会电声乐队之路,之后又有了键盘手、节奏吉他手,在音乐的表现上更趋丰富。

刚开始几年,乐队主要是跟随布道团队去温州各地参与音乐侍奉服务,圣诞节演出,之后有参与教友的婚礼、青年活动,如大学生夏令营等;此外还有追思音乐布道。

虽然我们参加了很多服务,但是我们一直没有属于某个堂口或者堂区,也算是一只独立的乐队,因为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没有得到很多的关注,甚至我们的乐器音响设备都是自己成员出钱买的。随着部分成员各自成家立业了,排练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再加上教会活动中用到我们的地方确实不多,所以好多时间我们也会迷茫,难道我们成立乐队只是为了自己娱乐吗?不,我们不想这样子!所以团队成员也慢慢开始做我们天主教的原创音乐,渐渐的我们开始出新歌,在2017年我们在教会内发行了第一张原创专辑并举办了第一次届原创音乐会,同时在天主教原创音乐领域也获得了一定的收获!我们希望能够在进行青年活动时,在歌唱祈祷时,能够有自己的歌曲,也希望流行的教会音乐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音乐敬拜中!

我们乐队一直在坚持不断的做原创音乐,十多年来我们也明白,单凭个人的努力或者单个乐队是没有办法将使命延续下去,所以我们必须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团队里,我们要组建更多的乐队,形成一个乐团联盟。为教会的音乐输送人才,为教会的音乐侍奉提供服务,在传统圣乐复兴的同时,教会流行音乐也能够同时兴起,年轻人是教会的未来,未来需要与时俱进。同时我们希望能得到堂区的关注,得到神职人员的陪伴!

希望有更多教会音乐人才能够参与进来,共同为教会音乐事业而奋斗!愿一切光荣归于我们的天主!阿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