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教堂鸣钟,鼓励和安慰受新冠病毒影响的民众

2020-03-28 23:3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32

芝加哥圣堂

(梵蒂冈新闻网) 美国伊利诺伊州自3月25日以来,已有15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16人死亡,芝加哥是该州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自疫情发生以来,芝加哥总教区每天透过在每座天主教堂鸣钟5次的方式来安慰和鼓励诸多受新冠病毒影响的民众。

芝加哥总主教库皮敕枢机向本新闻网表示,每天5次的鸣钟各有其特殊的意向和对象。早上9点是为病患,之后每隔3小时鸣钟,分别是为医疗人员、急救人员和基本工作者、各国领导者和人民,以及因新冠病毒去世的病患。库皮敕枢机接著说:“我们努力寻找能使人团结一心的方法”,其中一个方式是让被迫留在家中的天主教徒透过直播参与每天的弥撒圣祭。

枢机指出,世界各地的家庭都滞留在家中,这是他们设法发挥创意的时刻,可以想想“如何一起度过这时期”。尽管困难重重,但这也是“放缓脚步和省思生命中重要事物的契机”,也是平常聚少离多的家庭“一起分享的机会”。

芝加哥总主教认为,新冠病毒危机是“上主召叫我们获得治愈”的时机。他说,上主日选读的福音记述耶稣治好胎生瞎子(若九1-41),这向我们展示上主如何在我们的痛苦中接近我们。库皮敕枢机最后表示,目前虽然我们无法近距离的接近,“我们可以在心灵上彼此亲近,当我们如此做时,疗愈就会发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