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 To youth

2020-03-28 10:26   文/常神父  阅读量:4733

各位青年朋友们:

主内平安!愿降生成人并死而复活的基督降福于你们!愿意藉着四旬期的生活和你们做一点点的分享。yq中我们感受到了死亡和灾祸所带来的的恐惧与忧伤,耶稣曾经也经历了这样的遭遇,但祂却给我们带来了天父的慈爱。

 

祂的爱赐予自由

 

“主就是那神:主的神在哪里,那里就有自由。”(格前3:17)今年的四旬期与众不同,和你们一样我也被困难在家里不能外出,春节假期至今两个多月了。

 

二十多天以前,我向主教请求回到教区中心,其中信息是这样写道:感到教区、教堂才是我的家,感觉作为修道人在家久了变得怠惰和懒散了,需要团体生活和常规的作息。接获可以回教区的信息,真是久旱逢甘露、羁鸟出林般的畅快,马上收拾行李恨不得400公里须臾可到。

 

祂的爱伴我同行

 

“看我与你同在;你不论到哪里,我必护佑你,我决不离弃你,直到我实践了我对你所许的。”(创28:15a)不知道,你们的生活都是怎样度过?是否把空闲时间用来恶补追剧,是否把大把的时间用在了网络,在大吃大睡中白驹过隙。除了每日祈祷和弥撒,一段时间我也这样度过。

 

要特别感谢我的青年伙伴们,他们唤起了我对内在生命的渴望,愿意和他们一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一个多月来共同祈祷、读经,一起分享信仰和生活,感受到青年人对天主的渴慕和追寻。在同行的路上深深感受到彼此的陪伴,天主对我们的陪伴。

祂的爱使我成熟

 

“不要让人小看你年轻;但要在言语行为上,在爱德、信德和洁德上,做信徒的模范。”(弟前4:12)今年的四旬期适逢疫情期,我们好似历史中的以色列民在十大灾难中安然度过,部分人已经安抵红海并到达福地。在这个旅途中有的朋友已被天主接走,有的正在经历考验和煎熬。不知道我们在那个黑暗和挣扎中,是否看清自己内在的渴望和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做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事情,也能胸怀天主的慈悲关怀有弱小。特别希望青年朋友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和反省。

 

教宗方济各也特别邀请我们为疫情中的国家和兄弟姊妹们祈祷,斋戒、祈祷、行哀矜这也是四旬期的主题。不论之前我们做的怎样,希望此刻是一个新的开始。

 

愿赐给我们自由和恩宠的好天主不断陪伴我们,在各样的境遇中藉着圣神使我们愈趋成熟,成为基督所爱的青年使徒。恳请青年之母为我们祈祷!

 

 

——内容来自YOUTH社区,一个旨在陆续陪伴教会青年人的信仰公众号,欢迎关注,获取更多内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