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诺西亚总主教:走向“信心在人间朝圣之旅”

2020-01-05 01: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7469

2020年底都灵泰泽全球大会会徽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都灵总主教诺西亚(Cesare Nosiglia)在1月3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法国泰泽大公团体将于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日在都灵举行第43届全球大会,此次大会主题为“信心在人间朝圣之旅”。这将是泰泽大公运动团体继1980、1982、1987和2012年在罗马及1998和2005年在米兰举行全球大会之后,第7次在意大利境内举行,届时将在都灵同步举行耶稣圣殓布特殊展。

针对2020年底在都灵召开的泰泽大公全球大会,诺西亚总主教接受了本新闻网的采访。

总主教高兴地向本新闻网表示,泰泽2020年底在都灵举行全球大会是送给都灵的一个真正的礼物,此次大会的中心活动是在年终的最后一天为世界和平和各民族庆祝新年举行的大型祈祷活动。

诺西亚总主教接著谈到为此次大会做的准备工作说:“首先,我们邀请泰泽团体修士来都灵与我们教区各总铎区的神父们交谈,再就是从1月到6月,举行与教区内青年的6次会晤。” 他表示,准备工作的重点是讨论在家庭内接待参加大会的人员,因为如果有1.5万至2万名年轻人与会,家庭接待并不是简单容易的工作。对此,总主教满怀信心地说:“我深信,都灵是一个非常好客的城市,即使是对移民的接待也是始终走在前面,许多家庭都表达了乐于接待客人的愿望。最重要的是,对那些非天主教的基督徒团体,此次大公会晤要求我们给予他们空间并充分与他们合作以使大会顺利成功。”

在回答都灵青年对这次泰泽全球大会有何反应时,诺西亚总主教表示,青年人听闻此消息后欣喜若狂、欢呼鼓掌。他接著说:“我们必须强调泰泽团体的基本主题,即是灵性的主题:祈祷、静思默想、彼此会晤以及代表多达70个国家的青年人之间的对话。”

随后,记者提到与泰泽全球大会同时举行的耶稣圣殓布特殊展对青年有什么意义时,诺西亚总主教表示,耶稣圣殓布特殊展为青年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时刻,圣殓布是我们能够看到的生活的福音书。他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我们看到的不是圣殓布上的面容,而是耶稣在看著我们并向我们说‘我对你,对全人类有多么大的爱,我交付了全部的生命,我恳求你准备好为你的兄弟,特别是最贫穷和最痛苦的兄弟献出你的生命’。”

诺西亚总主教最后说到:“我们必须号召青年团结起来,共同创造一个这样的世界,即让人人都感受到被接纳,即便他们之间有差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