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视频讯息:弱小者是教会的宝藏

2019-11-16 02:5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099

梵蒂冈新闻网)为迎接并响应第三届世界穷人日,法国“兄弟”协会的朝圣者目前正在露德朝圣地聚会。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于11月15日向他们发表视频讯息,并向世界上所有的弱小者表达他的关爱。

教宗首先在视频中说,“弟兄姐妹们,你们知道天主爱你们,天主特别聆听你们的祈祷”。在这个痛苦的世界上,“穷人的祈祷能感动上主”。教宗接著表示,“你们是弱小者、贫困者和脆弱者,你们是教会的宝藏。你们在教宗的心中、在圣母玛利亚的心中,也在天主的心中。每当你们的生命遭到践踏、虐待和侮辱时,就是耶稣被践踏、被虐待和被侮辱的时候。今天,教宗想要安慰你们,试著给予你们安慰,告诉你们他爱你们,并邀请你们回到源头”。

法国“兄弟”协会是由在教会内服务穷人的平信徒组成的一个组织。教宗在视频讯息中邀请该协会朝圣者回到源头,吁请他们在生活中多祈祷并活出圣事。

关于祈祷,教宗说,“你们要接纳圣母玛利亚到你们心中,依偎在她身旁。她是教会敞开的门。她接纳圣神到她的心中,她赐给我们耶稣,并引领我们归向祂”。

教宗随后邀请朝圣者活出教会的圣事,称圣事是“恩典”,因著圣事,天主治愈和展示祂的温柔。教宗提到领洗圣事的重要,邀请人们“以特殊的方式发现忏悔、宽恕的圣事”,因为在这圣事中“天主向我们展示祂的温柔,使我们获得自由”。教宗进一步表示,“你们要活出圣体圣事,为使天主亲自进入你们的身体和灵魂之中。祂赐予你们信德和喜乐。你们也要活出病人傅油圣事,这对那些身心受到伤害的人来说非常宝贵”。

教宗也邀请人们活出爱德,表示即使再贫困的人也能付出一己之力。最后,教宗邀请朝圣者意识到爱能拯救世界,天主愿意通过我们每个人拯救世界。为此,“你们满怀希望地返回你们的所在地,成为你们周围的人的天主爱的见证人,向世界讲述你们的宝藏,即耶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