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福寺】教堂复建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2019-10-21 09:18     阅读量:10062

        2019年10月16日,天主教北京教区正福寺教堂复建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仪式开始前,举行了奠基祝福礼,神父和教友们怀着感恩的心共同为奠基仪式祈祷祝福,祈求上主的降福和圣母的护佑,眷顾这个堂区,修德成圣,建设成为爱的家园。

        奠基仪式由正福寺教堂本堂刘永斌神父主持,出席今天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北京市民宗委落政办主任杨晓东,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主任田桂茹,北京市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袁芳,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北京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韩文生神父,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海淀区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师惠敏神父,北京房修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戴京斌,海淀区住建委孙珒(jīn)科长。此次奠基仪式也同时邀请了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

        参加奠基开工仪式的还有北京教区的众多神父和教友们。

        天主教正福寺教堂的兴建是海淀区宗教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宗教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这是一项惠及全市天主教信众、事关长远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重视宗教工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它的建成必将推动海淀区乃至全市宗教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将为全市天主教教友们提供优良的基础设施服务。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主教海淀正福寺教堂的建设工作,社会各界也有很高的期望。

        讲话结束后大家共同为天主教正福寺教堂复建工程奠基培土。现场气氛热烈喜庆!

 

        天主教正福寺教堂始建于1777年,1903年重建。正福寺教堂从历史上到现在一直是海淀区重要的有社会影响的宗教活动场所。多年来,堂区一直以原教堂5间老旧房屋作为临时宗教活动场所,根本无法解决当地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生活需求,神长教友们期盼尽快恢复教堂。复建正福寺教堂正是党和国家宗教政策落实的具体体现。

        正福寺教堂作为新建教堂,而且将来也是海淀区乃至京西天主教中心教堂。针对堂区服务范围广、教友多、人员构成复杂等多种因素,教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多位神父、修女来为堂区教友、为当地社会提供服务。建成后的教堂不光是解决当地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的需要,也会适度缓解中心城区教堂的使用压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