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文顺枢机:激发服刑人度美好生活

2019-09-22 02: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179

(梵蒂冈新闻网)在可敬者越南籍阮文顺枢机去世17周年之际,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Peter Turkson)9月16日在罗马的阶梯圣母堂主持弥撒,阮文顺枢机的遗体就葬在这座教堂内。圣座该部会的圣职人员一同共祭,在罗马的越南神父和修女、阮文顺枢机的生前好友参加了礼仪。

图尔克森枢机在当天的第一篇读经《弟茂德书》的启发下指出,祈祷该当是普世性的,向所有人开放。他回忆与阮文顺枢机的第一次见面说,“当时,我是加纳主教团的主席,我邀请枢机与主教团的主教们谈话并分享他的思想。阮文顺枢机选择的主题正是‘祈祷’。可以说,枢机是个祈祷的人,他的祈祷是透过他的生命和著作体现出来的”。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也指出阮文顺枢机充满圣德和生命力的榜样,他照亮和激励了很多人。图尔克森枢机谈了他在喀麦隆访问时,看到服刑人恳求阮文顺枢机为他们转祷的情景而深感惊讶。他说,“服刑人有一张枢机的照片,他们恳求他。他们恳求枢机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服刑人不仅为自己,也为其他人祈祷,希望他们也能有更好的生活”。

最后,图尔克森枢机邀请参与弥撒的人,当他们来到阮文顺枢机的墓前时,不仅为自己,也为那些请求在祈祷中记得他们的人祈祷,为迫害我们的人祈祷,让阮文顺枢机成为我们的中保。

弥撒结束后,图尔克森枢机陪同司铎和信友来到阮文顺枢机墓前,并与他们一起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