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式灵修|我真地想要什么?

2021-12-10 08:41   文/爵处丰生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5106

 

“你只管在上主内喜欢,他必满全你心的意愿。”

(圣咏集37:4)

祈求天主,让你能够意识到,那些阻碍你认识到自己最深和最真实渴望的欲望和恐惧。

 

 

爵式智慧(12)

 

在做决定时,我们经常会问的问题就是:“我真地想要什么?” 往深处看,这也正是天主所想要的。天主想要那为我们来说最好的东西。这肯定不是一些让人讨厌的、繁重的、或艰难的事情。天主为我们所渴望的生活方式,就是我们所渴望的生活方式。

 

“我真地想要什么?” 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可简单并不意味着容易。一般情况下,这种问题总是很难回答。我们最深的渴望被骄傲、恐惧、野心、以及对金钱、名誉、安全的贪恋等一大堆东西所遮蔽,而变得模糊不清。分辨的过程,根本上就是一个剥离与找到的过程:剥离这些虚假的渴望,找到那个存在于我们自我核心的渴望。

 

——J. Michael Sparough, SJ, 《你的决定是什么?》

 

 

 

 

我们非常期待听到您对《爵式灵修》内容的心声与反馈,如您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

可以发邮件到:986193703@qq.com,期待您的来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