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天主是父亲,耶稣是朋友

2021-01-25 10:57   文/billie  阅读量:9309

厄玛奴耳,主内的弟兄姊妹,愿来自天主的平安归于大家。

我是不配写这样的文章的。因我入教十年,最早是一名新教徒,在领了新教的洗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在信仰上都没有进步,灵性的生命处于荒废的状态。我没有守主日,也没有领圣体,平时也极少阅读经书,常常做有悖于天主诫命的事。这些种种的罪,我都犯,并且至今有些仍在犯。

17年我结婚并且有了一个女儿,我成为了一名父亲。看着新生命的出现,我感觉到了天主对我的召唤从未停止。此时,我已领洗七年,但从2010年到2017年这段时间,我主要去的是天主教堂,这是个恩典,说明我的信仰要归到天主教内来。因为我没有在天主教内完成受洗,所以我一直无法领圣体。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是天主在试炼我,看我是否诚心归向祂。在这七年的当中,我一直羡慕其他的天主教友可以领圣体,我自己内心也很挣扎,不知道何时能够定下决心,皈依到天主教会的大家庭中来。18年底,我逐渐感到心意已决,开始望弥撒,参加慕道班,守大小斋,并且弃绝很多恶习,我下定决心要加入天主教会。如同圣经中记载的浪子,明白了父亲的仁慈,想要重回父家,而我们的天父,已经早早在田野上盼着我了,一看见我,就赶上来拥抱了我。因这件事,我明白了天父是一位慈爱的父亲,祂绝不是一个冷酷严厉的父亲,却是一个充满包容,宽恕,深爱着我们罪人的父亲。

19年的复活节,我完成了自己在天主教内的受洗。为此我十分感谢我们武昌花园山天主堂区的神父,慕道班的辅导员和诸位同学,以及我的代父。他们在我灵性生命以及信仰生活上对我帮助很多,可以说,没有他们的指引,扶助以及诚心的为我祈祷,我的信德不会有这么大的进步和成长。事实上,我感谢我们堂区的每一个人,因为在主内,我们同属于一个基督,我们都是兄弟姐妹。感谢天主,祂的仁慈永远长存,在主内,我们所有人合而为一。

主内的兄弟姐妹们,耶稣是我们的朋友。是的,祂是老师,是我们的明灯,祂是道路,真理以及生命,但祂的确是我们的朋友。耶稣来,不是来指责我们,也不是来惩罚我们的。耶稣来,是为了医治我们的,是来救我们的。请大家务必对耶稣敞开心扉,因为只有祂能够救人。诸位,请听,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自救!大家都是尘土,也将归于尘土,依靠世界的权,钱,势,都是靠不住的,最后也必定是一场空。只有耶稣,唯有耶稣能够拯救,因为只有耶稣是爱我们的,是的,只有耶稣的爱能够医治我们的创伤,只有耶稣的爱能够洗刷我们的罪过,只有耶稣的爱能够拯救我们。

我其实是诸位兄弟姐妹中最卑微的,也是最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的。但,赖天父的仁慈,耶稣的怜悯,我向诸位传达这个意思。因为我们的天父实在是一位好父亲,祂仁慈且宽恕,祂绝不恨我们,反而极其爱我们。我们的好耶稣,实在是我们的朋友,祂为我们死,且还是我们在罪人的时候就这样做了,祂是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的。

兄弟姐妹,请大家拿出自己的铁石之心,换上耶稣的血肉之心。让天父的慈爱之光照射到我们的生命中来,请大家彼此祈祷,为神父祈祷,为圣教会祈祷,为天国祈祷。我们的天父是一位好父亲,我们的耶稣是一个好朋友。

2021/1/16

武汉

若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