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疫情中的信仰感悟​

2020-07-08 18:56   文/薛定谔的猫  阅读量:6207

大家好,我是一名来自福建福州教区的普通教友。今年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习惯。突然无法去教堂参与弥撒,突然的手足无措,突然的茫然,在没有任何新计划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就该是麻木了。但幸运的是,我的母亲不会允许我们这样放任懒散,于是从年三十开始,就组织全家人每天花半小时时间念经,经文的内容是晚祷+玫瑰经五端+疫情祈祷文。刚开始,自己是欣然接受的,毕竟当时的我更多的是恐惧、害怕和无助。于是,我顺理成章地开始接近天主,寻求保护。

一天又一天的重复,我开始觉得念经这件事情很无聊,再加上每天晚上还有视频灵修课,于是我就想着法子不念经,刚开始找的借口是要参加灵修课,后来连灵修课也从思想开小差到根本没听。我越走越远了,离开了天主。

3月底,单位开始复工,疫情过后,工作有了很大的变化,思路的改变和工作节奏的加强,让我疲惫不堪。下班回到家后,只想静静的坐着。那天,母亲和家人准备念经了,过来问我:你要不要一起念?我一开始的想法是拒绝,但突然又有一个可以接受的念头闪过。于是,我抱着让自己的思想休息一下的想法开始参与念经。当我念到“如今我把所做的一切工作,劳苦的成败,事业的得失,完全奉献给你”的时候,我突然领悟了这句话,有了悔恨的心。接下来,我很认真很用心的念完玫瑰经。那天,是我灵修的时刻,真正做到的灵修。灵魂修补,这是我对灵修的新的理解。受伤的灵魂,需要我们接近天主来获得修复。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天主正连接在一起,就像我现在正在写这篇文章一样,我再次和天主连接在一起了。《如何祈祷》这本书一开始讲到:祈祷犹如相爱,是一段很长的旅途,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明白。所以,只有积极主动的去投入到祈祷中,才能有亲身经历的机会。

这件事情中,我内心非常感激我的母亲,在我不想念经的那些天,她对我并没有过多的指责和批评,而是用耐心和包容来静静的等待着我。我曾试想,如果那天母亲是很生气的来责问我怎么都不念经的话,我就更不会参与了。在这件事情上,我深刻的认识到,家人才更需要我们的宽容和理解。我开始反省自己哪里做的不对。首先我想到我对儿子要求太高了。晚上的念经,他也参与,刚开始,我要求他要规规矩矩的坐着念。后来想想,这样对孩子来说太痛苦了。毕竟一个5岁的孩子,玩耍才是他的天性。于是,我包容了他,就像我的母亲包容了我一样。后来,儿子在没有压力的氛围中,坚持每天和我们一起念经。孰能生巧,渐渐的,他能背诵这些经文了。看着他认真的看着经文,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着,虽然他不认识几个字,但,当他遇见认识的字的时候,开心极了。某天,我拍下了这张照片,留作纪念。

疫情,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实践如何在家庭生活中,活出信仰,活出基督的爱。感谢天主,感谢母亲,感谢儿子,感谢老公,你们是我永远的老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