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一本特别的圣经

2020-05-24 09:44   文/我本善良  阅读量:10751

我有若干本圣经,每一本都有一个特殊的故事,都承载着一段特别的光阴。如今,我拥有了一本自己亲手抄写的圣经。仅以此文,纪念我和这本手抄圣经的故事。

事情起源于2012年,那一年我还在上大二。2012年的春节期间,堂区组织避静,主讲的修女老师提到,作为基督徒,我们每个人都应为“上瞻礼单”而努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之后的暑假,我作为志愿者去了不同的地方带孩子的要理班。结束之后,应该是在圣母升天节那一天,本堂神父给来堂区帮忙的大学生发礼物,其中有一个很厚的笔记本。收到那个笔记本之后,我就考虑用它来作什么?后来想到了年初修女老师的话,想着是不是可以用它抄圣经。于是机缘巧合之下开始了我的圣经抄写生涯。

抄写的开始是圣咏,因为个人最喜欢这部分,圣咏诗歌真的是优美动人。然后是福音。之后一部一部就这样慢慢坚持了下来。最初开始抄写的时候,我的计划是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一路走下来,竟是提前两年结束了。2012.9-2020.5.21,将近8年的时间,完成了这样一个也算浩大的工程。选择在5.21结束,也有自己的一点小心思在里面。今年上半年,有很多特别的日子,我接受洗礼的纪念日,复活节,还有自己的生日,很遗憾都错过了。后来我仔细研究了一下瞻礼单,发现5.21这天正好是耶稣升天节,而且谐音“我爱你”的寓意也很美好。于是决定把这一天作为结束的日子,给这段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算作自己送给天主的一份礼物。

抄写的过程中,发生过一些有趣的故事。当时还在上大学,团体中有一位望教的小姐姐,听说我在抄圣经后,送给了我两个线圈笔记本,鼓励我坚持下去。很遗憾的是后来和这位小姐姐失去了联系,但那两个本子我已经物尽其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因为我在抄圣经,在团体中带动了一股手抄圣经的潮流,好多兄弟姐妹开始加入这件事,而且受到了本堂神父和很多师长的关注和鼓舞。当然,也会有比较糗的事,例如被指出写了错别字,把“耶稣”写成“耶酥”。有时候翻翻这些本子,会发现有的地方干净整洁,有的地方很潦草且有改正的痕迹,透过这些,甚至可以回想起自己当时的心情。

回顾这八年的历程,我走完了大学时光,走上了工作岗位。有过迷惘,有过怀疑,甚至想过要放弃,还好自己坚持了下来。天主的话语是充满力量的,每天的抄写,给自己一个聆听天主声音的机会,给自己带来了一份平静与安宁,更让自己鼓起勇气,振作精神来面对每天的生活。

人生不知道能有几个8年,感恩天主在这个历程中的陪伴,也愿天主的话永远做我脚步前的明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