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浅聊什么是【背起你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耶稣】

2020-05-13 22:13   文/治愈小精灵(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14738

从98年年底领洗到现在也快22年了,总是听神父或者老教友们说:“背起你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耶稣”,但是我从未理解过这句话,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昨天陪孩子在小公园和他同学玩,我自己念玫瑰经,突然在小本上发现一行小字【背十字架上山——求赐忍辱负重】。因为在生活中我正忍受某事,所以看到这几个字突然顿悟——

第一步:我做我自己能做的事,然后把剩下的事完全交托在天主手中——“天主我做了我能做的事,我无能为力那部分就交给你了,我把这部分的事情完全交在你的手中,你来处理吧。”——当我完全交托给天主之后,我遇到事情内心不再是急躁,内心会变得平静、没有了负担和烦恼。

第二步:如果事情没有得以解决,也可以理解为:天主愿意让我经历它,那么,我就甘心忍受并且承担它,在承担并且接受它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时,我自己仍需要迈步前行!——是迈步前行,而不是趴在地上撒娇不肯站起来!

想来,也许这就是背自己的十字架跟随耶稣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