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痛苦会带给人很多帮助和进步,这是真的吗?(下)

2020-05-08 11:54   文/治愈小精灵(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15557

上次我们聊到:上——愿可以帮助身患疾病的家人,在痛苦中如何体会耶稣在身边:痛苦会带给人很多的帮助和进步,这是真的吗?(上)

今天我们聊聊:下——愿意可以帮助大家做收心祈祷,在内心纷乱中找到耶稣

一、什么是【收心祈祷】:

我摘圣女大德兰的《全德之路》28、29章部分内容与各位分享:

1、我们要了解,我们内在不是空的,是由肉身和灵魂组成。在我们内是有灵魂的。

2、灵魂是一个华丽的宫殿......在这座宫殿的是伟大的君王,祂慈悲为怀,成为你们的父亲;祂坐在贵重至极的宝座上,那就是你们的心。《全德之路》28.9

3、请注意奥斯定所说的,他在许多地方寻求祂,最后终于在自己内找到了祂。《全德之路》28.2

4、我们必须放开一切,为能达到在我们内的天主,虽然处身于繁务中,我们要退隐返回己内。即使只有片刻时间,让我想起在我内,我有个伴侣,这是极有益处的。总之我们要习以为常,欣喜于无需提高音量来和祂说话,因为上主会让我们感受到祂就在这里。《全德之路》29.5

以上就是【收心祈祷】,而收心祈祷是什么?用大白话来说——我们要知道我们内有灵魂,天主在灵魂中,我们要放开一切繁务,哪怕只有片刻(几秒钟的时间)让我们回到灵魂中找到天主,祂是我们的伴侣。当我们和伴侣在一起时,不需要我们提高声音来和祂说话。

提问:耶稣是我的伴侣吗?那我在现世的爱人怎么办?

回答:我简单与各位分享圣十字若望的观点——西班牙文的【灵魂】是阴性名词,灵魂象征神婚中的新娘,基督是新郎。也就是说,我们要把灵魂给耶稣,我们的肉身是与丈夫或者妻子结合的。

二、面对人、事、物,内心极为纷乱和痛苦,与其自己凭借一己之力去解决,不如找到耶稣,在天主光照下我们去处理。怎么找到耶稣?

1、用上面圣女大德兰所说的收心祈祷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烦乱的心得到属神的平安、安详、宁静与安慰。

2、我想用圣女加大利纳的话进一步阐明:

无论是圣女大德兰还是圣女加大利纳,她们都告诉我们一点相通之处——我们要在自己内,也就是灵魂内给天主留出来空间,在那里,我们要和天主有密谈交流,让天主光照自己,然后在天主的帮助下解决问题。

提问:灵魂在哪里?怎么找到它?
回答: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提供给您一个方法——不妨向圣女加大利纳的圣像学习,用您的手摸着你的心,然后去祈祷。

对【收心祈祷】来说,圣女大德兰给出建议:不论学什么,总得下点功夫!

再回到主题上——不要仅凭我们自己的一己之力去面对人、物、事的纷乱和痛苦。尝试尝试收心祈祷吧,对于内心痛苦的家人来说,一定会从中得到极大的属神的安详、宁静和安慰,并在天主的光照下妥善解决问题。

痛苦,是内心纷乱,陷入“自我痛苦”的泥潭?

不!

痛苦,是我们可以借着它走近天主的道路!

痛苦,是我们经历爱的一条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