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卡Day39 | 慎终追远

2020-04-04 23:15   敏敏  阅读量:5945

 

 

慎终追远

 

Day39,今天是刮刮卡的第三十九天:“与家人一起追思已亡的亲友,扫墓祈祷。若疫情防控去不了墓地,起码为他们祈祷。”

 

这几天的状态很down,觉得世事无常生命脆弱,总会突然难过的半天不想说话。这几年深切感受到了,死亡的突如其来和不期而遇。从小到大我只参加过一场葬礼,高三那年奶奶的葬礼。我很惧怕丧乐和办丧事的家庭,所以不是自己的直系亲属我是不会参加葬礼的,大概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邻居去世了,如今二十年过去了我还是晚上不敢自己出门,晚饭后去教堂必须和爸妈一起。我常常害怕看爸妈睡觉的样子,怕就这样安静的离开了。多年后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们的离开。

 

 

今天早上十点钟听着到汽笛鸣响的三分钟,眼泪哗哗,那些在战疫离开的人,他们是谁的儿子女儿,他们又是谁的爸爸妈妈,多少个家庭为此而悲痛欲绝。那个离开的人也可以是我,可是天主保全了我,我是何其的被爱与幸运,每每想到此就觉得恩宠满溢,生命可贵,要做让生命更有意义的事情。下午看梵蒂冈的弥撒直播时,有一次瞬间眼泪夺眶而出,就是被教宗方济各离开祭台时颤颤巍巍的步伐感动,平常都是看到他老人家笑容满面大步流星的样子,今天突然觉得老人家老了,世间的苦难也让他多了几丝沉重。若不是疫情期间的直播,恐怕我们难以这么近距离的看到教宗的状态、看到梵蒂冈的样子。这一刻,深切体会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肩上的使命。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死去的人已经永远不会再存在了,而活着的人应该像往常一样好好生活,让死者的灵魂在另一个世界也能安宁。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春天,因为有些人为了这个春天而永远地留在了冬天。此刻,我们相信他们没有离开,而是隐入了百花深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