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依靠耶稣,善度学期!

2020-04-04 11:14   文/池义品  阅读量:3673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肇基,认识至圣者就是睿智。(箴9:10)

 

高三,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子?是每天凌晨五点起床,晚上通宵学习,每天泡在海量的试卷中,进行着紧张的一二三轮的复习么?不管你心中的高三是紧张的,还是放松的,难忘的高三只剩下80多天了,你该为了自己拼搏一把了。

 

我们作为一个教友,面对高三的压力:成绩提上不上、人际关系处理的不好、心态不平稳、学习不进去、晚上休息受影响等等问题,在解决遇到的问题时,你是不是解决好了呢?你处理问题的时候想到邀请耶稣帮助你一起解决了吗?如果没有,你要试着邀请耶稣与你一起了。

 

我在高三时,上面的问题我都遇到过。当我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我向学姐请教该怎么办。她也是教友,很耐心的跟我说。

 

首先制定计划,把每一个阶段要做的任务制定好,严格按着计划实行,不要给自己找理由;告诉我做题时要细心审题,解题线索都在题目中;遇到不会解答的题目,祈求天主给予智慧;晚上睡觉前,把今天所有的知识点在脑海中过一遍,想不起来的知识点第二天早读及时攻克;我自己不想学习的时候,看一些名人传记,激励自己向他们学习;还告诉我要常常祈祷,虽然高三的时间很紧张,但是祈祷是必不可少的,或是念经、或是读圣经、或是默想,每天都要祈祷。因为天主是智慧的泉源,祈祷让你心静且明智。

 

人际关系方面。与同学和平相处,不斤斤计较,不与同学发生矛盾。因为发生了矛盾,会影响学习的心情,然后就会浪费时间需要调整心情。在同学需要帮助时,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人。还有就餐等尽量不要多人同行,两人同行即可,人多了事就多,容易耽误时间。

 

晚上休息一般没多大问题。如果有同学晚上说话影响休息,以平和的心态去和他沟通,如果还是受影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与同学发生冲突,尽量避免情绪波动。如果还是受影响,那就自己做好受影响的防范,比如可以准备隔音棉、耳机等。

 

有压力一定要及时的疏导。自己想办法疏导也好,或者与父母交谈也好,与老师交谈也好,与好朋友交谈也好,一定不要压在心里,及时缓解压力。我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是散步和跪圣体。

 

弯道超车就在这时候,坚持住了,你就赢了;没坚持住,就被别人超越了。很简单的道理,大家都懂得,那么就需要自己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的熟读课本,认真做题了.

 

以上是我高三遇到过的一些困难和解决方法,希望看到我分享的你,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有些方法不适合所有人,请谨慎选择适合你的方法学习。没有最好的学习方法,只有适合你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请坚持你选择的路,既然选择了学习这条路,就认真负责的对待学习。祝耶稣爱的青年,特别是高三学子,主恩满溢、金榜题名。

 

上主必亲自领导你,与你同在,绝不抛弃你,也绝不离开你;你不要害怕,也不要胆怯。(申31:8)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