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我就是复活,我就是生命

2020-03-30 07:32   文/杨神父  阅读量:6783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有人说:“婴儿的第一声哭泣,既是对诞生的庆贺,也是对死亡的抗议!”你觉得呢?

 

我们每个人大多是在家人的期盼和等待中来到这个世界,将来又可能会在亲朋好友的哭泣中告别这个世界。人生苦短,譬如朝露。人一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就与死亡相伴,犹如形影相随。一生永远面对着死亡,并且时时刻刻走向死亡。

 

是啊,有的人在咿呀学语时夭折,还未曾吮吸到做人的滋味;有的人在青春年华时离开,还来不及品味做人的欢乐;有的人在事业初成时撒手,等不到享受成功时的荣耀;有的人在时运刚刚好转而大有作为时死去,带着无奈而遗憾的神情告别人生……。古今中外的圣贤哲人无不感叹:人生的价值是什么?我们们从哪里来?我们又到哪里去?……?

 

今天耶稣复活拉匝禄的这段福音,有助于解答我们面对人生的诸多困惑和疑问。玛尔达、玛利亚和拉匝禄是耶稣的好朋友,他们彼此熟悉,当耶稣得知拉匝禄病危的消息时,似乎有意地延迟了看望祂的朋友,直到祂听到拉匝禄去世两天的消息后,祂才带着门徒前往玛利亚和玛尔大的家,去悼念过世拉匝禄。

 

耶稣这样做,目的是要培养我们的信德,让人们认识到他就是世界的真光,人们唯有信赖祂,才能够生活,并且生活到永远。复活拉匝禄是对我们信德的邀请,呼吁我们在信德中成长。拉匝禄的姐姐看到耶稣来了,伤感地说:“主!你在这里,我的兄弟绝不会死!”然而耶稣却回答“你的兄弟必要复活”玛尔达一时理解不了耶稣的话,为此耶稣进一步说:“我就是复活,就是生命”。玛尔大这时完全相信,立刻宣认“主!你就是默西亚,天主子!”随即耶稣跟随姐妹俩到了坟墓那里,令人搬开墓门,冲着里面大声喊“拉匝禄!出来吧!”死者便出来了。拉匝禄是坚定地相信耶稣的许诺的人。即使死亡了,祂也永远听从耶稣的话。

 

 

 

 

死亡也掩盖不了天主圣言的声音和力量!拉匝禄从死者中复活,表达出他永远听从耶稣的召唤,从坟墓(黑暗)走向光明,走向耶稣。拉匝禄以行动向耶稣做出信德的回应,走出黑暗,在光明的世界中生活

耶稣复活拉匝禄,圣经向我们传达一个十分明确的信息,祂既然能够复活死亡四天之久的拉匝禄,那么将来也一定能够复活每一个信赖祂的人,因为祂握有生命和死亡的钥匙。当前,yq在全球各地肆虐,许许多多的人生活在阴影下,谁都无法确定哪一天能够结束。面对目前艰难的处境,福音邀请我们深入地思考这些人生最基本的问题。如何经营我们的人生?

 

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每天我生活的方向和目标是什么?亲爱的年轻朋友们,思考越深入,我们就能够从日常生活的各样繁杂事务中解脱出来,以坦然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样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在口头上宣认“我信”,而且也要在行动上实践我信仰的宣认。即使面对人生的各种困境乃至死亡,籍着信德我仍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因为祂就是复活,祂就是生命。

 

思量起来人生就是一条信德之路,拉匝禄的复活光照了我们未来的人生之路。就让我们放心大胆地把自己完全交托在经历过痛苦死亡复活的耶稣手中,祂定会带领我们战胜yq及人生的各种困境乃至死亡,引领我们走向光荣的复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