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卡Day29 | 红包可以代替礼物吗?

2020-03-25 22:47   敏敏  阅读量:5059

红包可以代替礼物吗?

 

Day29,今天是刮刮卡的第二十九天:今天是天使预报救主降生即圣母领报瞻礼!在开始今日的行动前:为孕妇们念一端玫瑰经!今日行动:为家人朋友准备有意义的复活节礼物!想一想:在“愿祢受赞颂”的探索中,要准备什么样的礼物,才是有意义的,才能与复活节相称呢?”

 

对我来说今天的三个主题都有特别的意义,圣母领报,我的圣名是玛丽亚,可以说她是我离家在外的日子里事事征求意见的娘亲。此外,我家现在有个孕妇还真的需要格外祈祷,孕后期出现了点小问题,全家高度紧张。想着两天后要返校,复活节就在不了家了,给家人准备点什么复活节小礼物呢?

 

 

说到礼物,常常想到小时候收到的笔记本、文具盒、明信片之类的小礼物。现在也经常看到朋友圈在某几个节日的时候晒红包的秀恩爱和礼物的。

 

什么是礼物?我喜欢这样的一种解释:言行得体为礼,客观存在为物,礼物就是特定的时间给特殊人表达特殊感情的特殊存在。物质极度丰富的社会,礼物是什么呢?礼物是爱,是陪伴,是关注,是仪式感,是一切需要钱以外花更多心思和感情的东西。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红包没办法代替礼物。

 

礼物的实际价值不重要,重要的是蕴涵一种的情谊。陆凯说“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杜甫讲“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都是礼物的力量,也都是仪式感的力量。看到春光灿烂是想起远方的你,写信告诉你这美丽的景象。血雨腥风的战场下,一封家书报平安。我想这远比其他的礼物更能让你感动和难忘。

 

礼物,是一种语言和信号,它是一种含蓄的表达,是一种委婉地传递。它的意义不在于形式,而在于意义。礼物不可以被替代,对于送礼者和收礼者来说都不可以。作为一个收礼者,可以长久珍藏每一份收到的礼物。而作为一个送礼者,可以认真对待每一份送出的礼物。送礼是代表了这个人愿意为你牺牲他的时间和精力来为你挑选一样礼物,无论这个礼物是否贵重,是否合你心意,重要的是在于送礼的人肯为你花时间和精力去准备,这就要比红包里毫无厚重感的数字要有分量的多少。

 

当然,送礼物还是红包也要看具体情况,比如结婚的份子钱就可以很好地帮新人缓解经济压力。当然有时候礼物也不能代表爱,这年头最珍贵的怕是走心了。有个朋友结婚的时候我刚好在美国,就找了好多对情侣给他俩录了不同语言的新婚祝福,把他们感动的声泪俱下。当然你也可以给自己用心地准备一份礼物:比如坚持通读一遍圣经,比如坚持40天刮刮卡的行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