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卡day23|欲作家书意万重

2020-03-20 23:38   敏敏  阅读量:3846

 

欲作家书意万重

 

Day23,今天是刮刮卡的第二十三天:“大圣若瑟瞻礼,体验耶稣被找到的感觉。”

 

每个人的童年可能都曾被父母忽视过,或多或少,或大或小。亲身的经历和体验告诉我这些忽视可能会影响一个孩子一生的自尊、情感和对生活的热爱。在这点上小耶稣太幸运了,或者说若瑟和玛丽亚太幸运了,圣家是一个奇妙而完美的组合。

 

学习、工作、家庭、亲友、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常常让我们隐藏并忽视自己真实的内心感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外在的表现和内心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内心或许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孩。

 

今天我特别想念一个一直惦念的护士好朋友。

(来自敏敏)

 

亲爱的海宁

见字如面,展信安康!希望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刚好平安解除隔离,依然是那个胆大心细、阳光搞笑的小护士。

 

紫禁城里见春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说实话海宁,起初真不知道该如何去关心你、安慰你,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前线是怎样的情况,怕我无知的建议让你不知如何回答,怕劝你不要冲动逆行拖你后腿让你为难,所以我不敢主动联系你,但也每天惴惴不安地怕突然收到你要走的通知。直到收到你坚守原岗位的信息,悬着的心才落下半截,但也担心医院那么多隔离患者,你每天穿行其中中奖,毕竟你中奖的机率总是那么高。

 

(来自敏敏)

 

从选择读医科到工作至今,已经小十年了,若不是去年你那场崩溃,我一直以为你是那个表面看起来整天乐呵呵的小丫头。殊不知医院里司空见惯的生老病死对你的影响那么大,无力挽回自己家人的离世让你那么绝望无助,弃医还是继续让你挣扎了那么久,而我还经常开玩笑羡慕你能找到那么好的一家医院。

 

跟我想象得一样,你绝对不会在疫情期间离开,反而更加斗志昂扬。当别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时,我这个“家人”应当关心一下你飞的累不累。疫情结束无论你做什么样得决定,我都祝福你,因为我没体验过你的工作,没办法感同身受你每天的感触。但我想无论一份职业多么伟大,首先你要觉得快乐和踏实,如果你每天忍受着身心的痛苦把快乐带给别人,这样会让家人心疼。

 

 

你说医院的墙壁一定聆听了比教堂更多的祷告声,因为不出意外一个人的出生和离世都会在这里。最大的希望在这里,最深的绝望也在这里。欢笑的时刻人们转身去庆祝,没有人在意你们湿透了的白衫。而绝望哭泣时人们更多地把责怪抛给了你们,但殊不知你们已经拼尽了全力。

(来自敏敏)

 

春已暖,花初绽。窗外鸟鸣声声,室内炉烟卷卷。记得巡房的时候透过窗子看看伸展的叶芽,有机会走出病房的时候看看落日夕阳。

心升腾,山静堪。这世界没那么好,也不会一直糟糕。期待疫情快快过去,我们也快快见面,相聚金谷园的家宴。

                                               2020.03.19

 

——文章选自123工作室AMDG 公众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