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四旬期青春感想

2020-03-17 10:11   文/平保禄神父  阅读量:4588

青春是一个展示梦想的舞台。有的展示光鲜亮丽的容颜,有的展示刚强不屈的英姿。只因为天资禀赋不同,所以在梦想的舞台上,有艳阳的花魁牡丹,有芬芳妖人的玫瑰,有清香淡雅的水仙花,还有高雅清洁的百合。当然还有严冬里不怕苦寒的松柏……等等不一而足。当然不是说所有摆在前台的能吸引人的眼球,还有其他幕后的点缀同样不失去他们的价值。比如苔藓类植物通常都拿来做背景装饰,好能更好突显前台的亮点。

 

作为有灵性的人,作为一名耶稣的门徒,我们该感恩能认识耶稣为至宝,因为祂是我们生命的根。因为经上说:当我仰观祢手指所造的穹苍,和祢在天上布置的星辰月亮,世人算什么,祢竟对他怀念不忘?人子算什么,祢竟对他眷顾周详?竟使他稍微逊于天使,以尊贵光荣作他冠冕,令他统治祢手的化工,将一切放在他的脚下:所有的羊和牛,与野外的走兽,天空的飞鸟和海里的鱼类,及种种游泳与海中的水族。上主,我们的主,祢的名号在普世何其美妙!(圣咏八:4-10)

 

我们的尊贵即在于此,分享天主的统治万物的王权。这也是教会历代圣人圣女获得的尊荣。因着耶稣的名和他的教导,历代圣人在教会的花园里,在不同的时代和背景下活出耶稣的意愿,绽放个人独特的魅力,流露天主奇妙的化工,最终圆满分享天主自人类存在之初天主就赐予人类的尊荣,所以我们不奇怪看到或听闻关于圣人圣女身上发生的一切。

 

如,圣五伤方济各(邀请飞鸟和他一起赞美天主的伟大),圣女小德兰(因她的代祷无数病人获得痊愈),还有最近被册封的圣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印度德兰姆姆等等其他圣人的事迹多的枚不胜举。

耶稣说:“你们悔改吧!因为天国临近了。”(玛三:2)

 

所以在这四旬斋期内,我们该从心里驱除恶念、邪淫、盗窃、凶杀、奸淫、贪吝、毒辣、诡诈、放荡、嫉妒、毁谤、骄傲、愚妄(谷:21)好使我们的心灵成为圣神的宫殿,让圣神带领我们认识耶稣,跟随耶稣,效法耶稣,做耶稣命令我们的诫命和在每日具体生活中遵循他给我们的感动和指示。好使我们的存在和行动成为悦乐天主的祭品,以便分享耶稣复活的荣耀。

 

耶稣说过:“天上地下的一切权柄都交给我,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18-20)

 

让我们携起手来,抬起头来,因为属于我们与主同在,永不分离的日子已经近了。

 

文章来自YOUTH社区青年公众号,一个旨在陆续陪伴教会青年人的公众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