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纵然年味再淡,我们也有主赐予的平安

2020-01-21 19:52   文/小助手  阅读量:7000

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好多人感慨关于春节“丝毫没有那种期待与雀跃感”只是寻常不过的觉得“原来又要过年了啊”。于是就跟做作业似的,过年了大家都回家,我也回家,因为年年过年都这么个过法。我们感慨年味越来越淡由来已久,却茫茫然不觉之所以如此,一个要紧的缘故就是我们从曾经的参与者,变成了如今的旁观者。缺乏参与,就会少了感同身受的共情,错失了或许可能有的作为。
 
回首一年,每一个平凡的我们,生而为人,似乎永远脱离不了我们作为人的与生俱来的属性以及后天养生的各种陋习,饿了就需要吃饭,困了就需要睡觉,难过了就流泪,生气了就波及无辜。转嫁迁怒旁人,严于律人,宽于律己,习惯了无能为力,习惯了凡事缄默任由好的更好坏的更坏,逐步放弃了作为一个人应该的担当、作为和快乐……
 
儿时的我们过年,放鞭炮,穿新衣,挣压岁钱,盼着去姥姥家、盼着走亲戚、盼着见了哥哥姐姐一起玩,几乎所有的一天,不分昼夜,每个孩子们都是全身心沉浸式的在“过年”,仿佛那过年就是专为给他们过的一样。如今的我们,也就是看着孩子们乐。也很少有能够让自己提起来兴趣的事物。
 
奔走啊,迷茫啊,磕磕绊绊,坎坎坷坷啊,周而复始,岁月匆匆,经不起的四季一交替,一年就过去了。成人之后,发现这个成了常态,岁月静好,只是在记忆中,梦想中,日以继夜的祈祷中。对了,说到祈祷,我们到底在祈祷什么,凡祈祷皆是有所求,有所指望,我们在寻求和指望什么,一代一代的人追求的那个根源是什么?
——是平安,即,主的平安有没有居住在你的心里,时刻和你在一起。
 
人生路上酸甜苦辣都有,百味人生在不同的路途中有不同的心酸喜乐等着众人,有那么灵光一闪的瞬间,有那种春风十里的蜜恋中的人儿,有一日很真切的感受是:
人类追求的根源,是耶稣赐给的平安!
没有平安,健康不过是行尸走肉!
内心的平安才是真正的幸福!
 
在崭新的农历庚子年,祝愿你无论在生活上还是信仰上,都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好比有邀请就有接受,有思念和爱恋就有跋山涉水和迢迢相见,有赐予就有感恩和存留……
 
童年留给了我们关于春节美好的记忆,主赐给了我们弥足珍贵的平安。主说:“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不像世界所赐的一样。你们心里不要烦乱,也不要胆怯。 (若 14:27) 
 
望我们好好好好留着这份平安,无论回家,还是离开家,无论一人,还是两人,还是众人,愿这恩典伴随我们直到永远。阿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