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天父爸爸,有你在我身边,真好!

2019-12-14 13:33   文/刘佳雨  阅读量:25204

感恩感谢我的好天父,祂时时刻刻都在陪伴着我,时时刻刻都在与我同行。因为祂是爱我们的好天父,祂深深地爱着我们这些儿女。是的,我们要相信,主耶稣祂就在我们身边,祂为我们都安排好了一切,只要我们诚心向祂祈祷,虔诚地献上我们的祷词,谦卑下来与主交谈,祂一定会俯听我们的。

天主其实在我们身边发显了很多奇迹,只要我们细细想来,就可以感知,每件事情上,不论是大是小,都有耶稣的临在!

今年是对我很重要的一年,我参加了2019年的高考。在备考期间,我有很多与主相遇,依靠主坚持下去的不同的祈祷方法,我也想要写下来,分享出去,告诉每一位正在经历磨难的兄弟姊妹。

很多人说,高考是一座独木桥,成千上万的人想要过这座桥。不过高三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受到那些紧迫感,压力感,觉得高三也不过如此,甚至还想着早点结束这几轮的复习,直接奔向高考。可是高三上学期过去一半的时候,老师抓复习越来越紧,每节课都要检查背诵,背不过就罚站,扣分,罚抄写……

那个时候,惩罚惩罚有,作业作业有,想要补弱科也会给自己抽出时间来刷题。每天五点十分起床,五点四十上早读,晚上十点下课,十点二十熄灯,每天的忙碌反而让我很空虚,我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这样的累又为了什么,即使想着为了高考,为了上好大学。看到身边的同学一个比一个勤奋,那么努力地学习上进,又想到自己每天懵懵懂懂地学习,落下好多课程,比不上别人,心里又会有很多压力。

祈祷开始时

那段时间我感觉自己与天主的关系越来越远,也不知道该怎么祈祷,从哪里祈祷。但是身为一个从小就领洗,懂得依靠耶稣的人,我还是会想着我应该祈祷了,所以每当我好累的时候,我会在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候——晚上睡觉前——练习祈祷。

起初,我会一点一点的祈祷,告诉耶稣今天什么事情让我很难受,告诉耶稣我很累,告诉耶稣我很担忧的事情,然后会念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也会在每天早晨起来后,微笑着跟耶稣说早安!后来也会在白天祈祷,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上英语课的时候。老师每周都会布置英语短文背诵,又长又难,让人抓狂,而且老师喜欢抽号背诵,从前开始提问,从后开始提问,都可能会提问到我这个中间31号的人,每次提问的时候,我都抓着我校服裤子,紧张,因为听王神父讲道,我知道短颂的重要性,心里头默念耶稣救我,我好紧张!有好几次因为念短颂,在点到我的时候,我背的很流利,我相信这些都是耶稣对我的陪伴和照顾。

请假过圣诞

之后对我灵性生命很重要的一天来了,2018年的平安夜。因为是高三生,又住校,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回去庆祝耶稣圣诞。那个时候,心里头顾虑挺多的,政治课的背诵老师很久没提问,说不准我请假回来以后跟不上课,被老师“宠幸”去她办公室听写。那段时间有很多同学请假,担忧班主任会不会准我的假。但是那一年我心里头有很大的愿望、很大的冲动想要回去过平安夜,学校压力大我想回去找耶稣。所以我还是开始我的计划,我打了好多次电话给我妈,让她帮我请假。

我知道光依靠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我还找了与我们时时刻刻在一起的好帮手,好天父。我开始祈祷,每天晚上,我祈祷说,耶稣,我真的很想回去为你庆祝,我真的好想和你同行,我有很多忧虑(把忧虑也向耶稣说了说),但如果主耶稣你想让我回去,就让我回去吧!一切都在你的手中。

平安夜前天晚上,我让我妈一定要记着请假,我担忧的睡不着。平安夜那天,我还是准备好了回家的东西,万一我能回去呢!后来上午上课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很担忧能不能请假成功,我也在时时刻刻跟耶稣说着,耶稣你看怎样好就让它成就吧,请不了假我就好好学习呗,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直到第三四节课下课后,我以为应该没什么希望了吧,就去上了厕所(虽然还心心念念的跟耶稣反复说着那些话)回来以后同学告诉我说,班主任刚刚叫你去办公室,然后我心里忐忑一下,一边以为老师没同意假,一边又在想是不是可以有假。战战兢兢地进了办公室,老师问我是不是请假,我说是啊!老师又问,什么事?我说圣诞节,我是天主教的。老师又说,你们家都是吗?我说对啊,我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是。老师慢慢悠悠点头说,什么时候回来?我当时听了超开心,准了准了!……

老师给我说完后,我表面很平静,很有礼貌地说谢谢老师。退出办公室以后,我脸上笑得好开心,不停的说着耶稣谢谢你!心里好激动,中午吃饭的时候,反复跟我妈确认我爸接我的时间。后来到教堂以后,我妈才告诉我说,她也没想着老师必须给我假,她就只是在家长群里说了一句“老师在吗”并没有说要请假的事情。所以这次请假的成功应该归光荣于我的好天父,祂聆听了我的祈祷,祂在陪着我。

平安夜里,我们的教堂里有福传乐队,他们在祭台上带领祈祷,有一首歌深深地触动了我

“亚巴郎的天主我赞美你

依撒格的天主我感谢你

雅各伯的天主我依靠你

以色列的天主我敬拜你”

乐队在台上激情带动着,虽然我第一次听,但是看着歌词,跟着节奏也能唱下来,一边唱一边看词。哇!这个词太好了吧!每当唱到赞美,感谢的时候,我都想到天主对我的照顾;唱到依靠,敬拜的时候,我又想到我请假的担忧,学习上的顾虑。一边唱一边看一边哭一边抹泪。

弥撒结束后,爸妈和我一起步行回家,因为家离教堂很近。我们在路上又说起了今天的请假事情,又再一次地感谢了天主,感受了天主的奇妙作为。第二天,我在教堂拿了平安果,迫不及待地打开里面的圣言“你们什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切事上,以恳切和祈祷,怀着感恩之心,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斐;4;6”。我的心一下子又被触动了,天主真的知道我在想什么,祂真的知道我现在的处境,祂真的就在我身边。我又迫不及待地向爸爸妈妈分享我的喜悦和感动,眼里又是感动的泪水。爸爸妈妈也很为我开心,跟我说,天主祂都安排好了。

祈祷再坚定

后来,更坚定我祈祷的其实是林俊杰,对,就是那个歌手!我喜欢听他唱歌,后来因为知道他也是基督徒了解了他,更加的会注意他的动态。2019年的年初,正好是《梦想的声音》收官,林俊杰唱了他的新歌《进阶》。歌词让我很感动,很激动,让我更坚定了对耶稣的信赖。

“隐隐约约的沉默,透露一丝丝苦涩。愿你不再被伤透,别再带着泪入睡。曲曲折折的世界,答案不一定绝对,伤口因为爱壮烈,让我们同步进阶。重生的力量来自真我,战胜可敬的对手。坚持信念是我的所有,抵达心中的辽阔。有失去的 该进阶的。有遗憾的 该进阶的。放不下的 该进阶的。圣所的光芒,指引方向 oh跨越了浩劫,曙光渐亮 oh”

高三的生活,压力很大,不仅是学习上,还是人际关系上,都会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撑不住的时候,我会在晚上躲被窝里偷摸摸地向天主哭泣。所以一看到这些歌词,我就感觉是天主在告诉我不要哭,我还有祂,祂会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这是天主给我的一种安慰,我喜欢的歌手也在寻求着耶稣,我也要像他一样,跟随耶稣,相信耶稣,我又有了向天主祈祷的动力。

寒假再祈祷

我在紧张而又依靠天主祈祷的状态下结束了高三上学期。寒假开始,虽然假期时间很短,作业很多,但我知道这种情况下更应该依靠主。寒假的时候,神父请了门徒班的老师和她的两个孩子,我一想这就是天主给我靠近祂的机会啊!因而我寒假又抽出三天的时间去教堂学习,可能是年龄的缘故,我特别喜欢她女儿分享,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姐姐,在北邮读研,在清华实习,带领青年团体祈祷活动,为团体奉献身上为数不多的钱,最后又有了钱,在学校的祈祷经历,拿到全国武术冠军……这些惊喜与荣誉都是她每次向天主祈祷的结果。我很愿意有个信仰上的榜样可以让我学习,我又再一次地开始了我的祈祷之旅。

寒假很快结束,学校的压力再次来袭,我很无助,我又想着应该寻找耶稣才对,因为祂肯定知道我的落寞,我的感受。于是我有了一个对我来说很冲动的想法,在学业繁重的高三,我要读经,我要在今年一边恳求天主保佑我的高考顺利,一边读完全本圣经。

读圣经祈祷

就这样,我在高三下学期刚刚开始时也开始了我的读经之旅。从箴言开始读,一开始五章,后来发现没时间读这么多,就减少到每天两章。慢慢适应了高三的生活,我也找到了适合读经的时间。

我尝试过晚上熄灯后偷摸摸(偷摸摸是因为怕老师查纪律)在被窝里读经,因此买了手电筒;尝试过早上四点半比别人早半小时起床读经,因此买了闹钟;尝试过中午午自习的时候趴在桌子一小半位置上,腿上放着圣经偷摸摸(同上)地读,因此我选择了靠墙的位置。

在离考试100天的时候,买了小本本,记录下每天读经的收获。或是圣言,或是自己体会,或是向天主的祈祷,或是圣歌歌词……当写了很多,自己祈祷又没有动力,没有力量的时候,翻过去查看,又是一种新的对天主的信赖的力量。

还有一种方式,晚上我会念慈悲串经,虽然有时会念着念着睡着,但我觉得这也是在天主的怀里得到安慰的方式。

听录音祈祷

我那个时候还带了手机,不过没充电宝,也没流量,只有偶尔连上学校的网,偶尔打开手机。干什么呢?对,就是听杨大海神父的大海咖啡屋的祈祷录音,当我真的祈祷没力量,感受不到耶稣的同在的时候,我就会听一次祈祷录音。有很多次我听录音祈祷的时候,会哭泣宣泄情绪我心里的委屈和对天主的渴望,第二天就会重新充满能量,感谢天主。但我并不推荐这种方式,手机真的很容易影响你的学习,如果你的自制力不强的话,就不要尝试了。

因为住校一个月的缘故,不能参与主日弥撒,我就会在学校每个主日问我妈,主日的福音是什么?然后我去拿着圣经,看福音。因为对天主的绝对信赖,复活节瞻礼的时候,实在是请不了假,耶稣受难那天我顶着繁重费脑的学习压力,硬是让自己守了大斋;上课的时候特别容易走神,好几次突然想到今天是耶稣受难,然后眼眶湿润,上课偷摸着抹眼泪,又在晚上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说起这事儿,又想到耶稣的困难受死,心里想着,明明耶稣什么罪也没有,明明祂不用受这个十字架的苦,但是祂为了我们甘心受罪,我心里又是感动又是愧疚又是心酸。

我继续坚持着每天的读经祈祷,每天写圣言,记录自己的状态和天主对我的启示,期间有很多天主的临在的事情,就不再细讲了。就这样高考来了,考试的那几天,我心里并没有很大的压力,我向耶稣祈祷说,不管考成什么样,我相信一切都是天主对我最好的安排,不一定是我想要的,但一定是最适合我的。

大学开始

成绩出来后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也没有过本一线,心里当然会有落寞,但既然我选择依赖天主,我就不会那么伤心,因为一切天主都为我准备好了。后来报考学校,和爸爸一块找了几个中意的填了进去,没有想那么多。结果我的学校在离市区很远的校区。

当时第一件事就是找地图,找教堂。发现教堂也很远,通过其他人联系到了当地的青年团体,他们的活动范围离学校更远。这个校区信教的人非常少,会有孤独。报道那天和爸妈去了市区的教堂,知道了主日望弥撒的时间,要坐大巴,然后再做公交。这个校区有个团体的姐姐很少进教堂,也不清楚。我当时都崩溃了,心里怨恨天主是不是耍我,是不是不要我了。

但是其实,天主祂一直都在。祂把我安排在这个校区,是因为祂知道我常常自己在感受孤独的时候,寻求祂。祂知道我如果有很多人在一起祈祷,常常会走神,不集中注意力。报道那天晚上,洗漱完,另一个青年团体中有一个姐姐进了我们宿舍,我再一次地找到了光明,这个学姐还有团体其他的哥哥姐姐在楼下等着我,见了面,安慰我,欢迎我,告诉我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说。回去宿舍的路上,我又开开心心的向耶稣说着感谢,我就知道耶稣没有放弃我。

后来我真的感受到,天主是真的对我有了最好的安排。我虽然在人很少的校区,离教堂很远的地方,但恰恰是因为这样,我有了每次去教堂的更加虔诚的心,有了神圣感!恰恰如此,我有了曾经一两个月的每天清晨操场祈祷,自己赞美敬拜祈祷的组织语言的能力得到增长,并且从中更加获得祈祷的力量。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相信耶稣祂就在我们身边,相信依靠信赖祂,向祂祈祷,祂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或许这种安排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然而天主给我们的一定是最适合我们的。

我们要时时刻刻赞美、敬拜、仰望爱我们的好天父,因为有祂在,真好!真幸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