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意外挽救

2019-08-02 21:49   文/傲雪梅  阅读量:5880

在二十多年前的一个傍晚,我十二岁的儿子突然从学校跑回家来对我说:“有一位阿姨抱着一个小孩在暖气阀门井里。”我关上家门跟着孩子去看那位女人。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圣诞节前两天),我到了学校那个地方,看到的是一位面黄肌瘦披头散发的女人,眼睛瞪得铜铃一样大,很吓人。她怀里抱着一个一周岁左右的男孩,那么冷的天孩子还光着脚,小脚冻的像红罗卜似的,看了让人心疼。
‌当时天就要黑了,我问了看热闹的孩子们,孩子们说她是八号楼的,她丈夫姓田,我让孩子们去叫了女人的丈夫来,女人看见丈夫来了就央求我说:“别让小田把我带回去,他会打我的!”我问了她丈夫是怎么回事儿。她丈夫说她有精神病,疯上来把家里的家电窗台都砸的粉碎,自己光着脚在玻璃碴上走,鲜血流了满屋地,所有的精神病医院都看过了,也让(明眼)先生给看过了,都说治不了。给她拿的药她也不吃,饭也不吃,她丈夫就说她是着魔了。他这一句话提醒了我,要是着魔了神父应该能制服。所以我就给他说有个地方能使你媳妇病情稳定并可治愈,她丈夫用满怀希望的目光看着我,好像是找到了救命的稻草。然后我指给他武安高村那座教堂。当时天渐渐黑了,教堂红色的十字架很明显,所以他看得清楚。然后他立刻从家里拿了孩子的衣服和女人的药,带着她们去了教堂。
‌到晚上十一点多女人的丈夫从教堂回来了,他来到我家对我说:“我媳妇住在教堂了,教堂有米粥馒头和咸菜,她吃了一个馒头喝了一碗粥,药也吃了,也知道喂孩子饭,后来让她回来她说这里就是我的家,在这不害怕,并且保证在这里按时吃药多吃饭,说的跟正常人一样,好多教友也劝我放心回去吧,我就回来了。”
‌从这天以后,这女人渐渐好起来了,当我再看见她的时候人变了一个样,不光精神好,身体也胖了不少,把自己的三个孩子也收拾的干干净净,在做这些家务事的同时几乎每天去教堂。圣诞节之后教堂教友也不多了,只有修女和看门的,她到教堂跟到家一样,知道打扫卫生,整理教堂和院落,大家也都知道她的来历,经常给她讲教会的知识和要理,后来她领了洗。她每次见到我两眼含泪抱着我说:“姐!是你让我找到了家!”每当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也很感动,没想到天主召叫的方式是这样的,无意中的一个举动挽救了一个家庭。
‌现在他们全家都领了洗,女人身体很好,胖胖大大的显然很能干,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她丈夫见了我就说感谢天主!感谢教会帮助我们的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