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爱的牵丝

2019-07-12 20:38     阅读量:10769

编:这篇文章应该是写于圣母月,虽然现在已是7月份,但是作者对母亲的感情跃然纸上,值得一读。作者的矛盾想来很多人也经历过,年轻的自己在外追求着什么,年迈的父母在家守护着什么,自己好像过的风光,又觉得父母生活艰苦,心有歉意。生活往往是这样,你追求了一些什么,也放下了些什么,生活既冷血又公平。祝愿大家都能活的精彩!

生活真的是一个冷血的东西。也许它真的对我妈妈下手了,也可能它早就对我妈妈下手了,我没意识到而已。

五月是个惹人忧郁烦闷的月份,天气热了起来,我的心也分外的烦躁了许多,五月一号终于下定了决心,二号回家,下午,便到达了家。

回到家,竟然在不经意见,发现眼前的这个女人,对我百般疼爱的女人,我的妈妈,竟然白发丛生,脸上也平添了数也数不清的皱纹,我竟然都没有发现,我在不停地成长,而生活也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无情的刻印,而我却倏然不知。

自从上了大学,回家的次数真的是太少了,2017年开始上大学,在2018年整整一年里,我回家的天数,竟然也就一个月左右,其中还包括了过年的日子。生活在挤压着我,我坐着寒暑假工,给工厂上班,给学生上课,国庆假期出去旅游,每一样事情都感觉自己做的井井有条,但唯独,忘却还有一个热切盼望我回去的家。

我在外,你在家,我们的联系虽然不曾间断,但是我们的相见,真是格外的少,我对生活报以热情,而她却在我不经意间,偷偷的变换了你的容颜。

读过太多的关于遗憾终生的故事,他们对“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亲身体会和告诫,让我也曾很多次的潸然泪下。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哭的泪流满面。可是生活,真的对我,无情而残忍的下手了,他在不知不觉中,竟然想让我也经历那种遗憾,经历那种撕心裂肺的悔恨。

岁月到底在你身上经历了什么,她不仅染白了你的发,更加刺激了儿的心。岁月无情,流年似水,我在成长,极力的向往外面的世界,想看看这个世界,看看这个世界的绚丽,这个世界的诱惑。而你,在这个村庄,你无怨无悔的,工作着,努力着,为了我能有个更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我慢慢的,也长成了书中自己厌恶的样子,难道我们最终都要变成我们所厌恶的样子吗?

五月,是圣母的月份,我不断的祈求着,祈求着圣母的恩泽,时常的临在你身,犹如圣母的玫瑰花香,时常的围绕着你一样,让你全身芬香非常。

12号是母亲节,又是一年一度的朝圣的日子,今年我又没有回去,我已经第五个年头没回家朝圣啦。时间过得很快,高中时,是无法回家,当时就渴望毕业,大学一定要回去朝圣。可是,大学真的来了,却总有这样那样的事,两年的朝圣未能回家。不过还好,今年我举办了大学生团体的欢送毕业生活动,虽然没回去,但在团体里,和毕业的哥哥姐姐们,送给他们一个可以多年之后回想的,教会团体的爱。我热切的在教会中为主做工,只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做一点点事,为了我认识的兄弟姐妹们。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我是火热的,和你们在一起,我是快乐的,我有动力的,我是满足的。

路德母亲啊,我们已经五个年头没有在母亲节相见了,甚是想念那天的你啊,想念你对这片大地的馈赠,却从未离弃对我们的转求。路德母亲啊,你今年的节日过的还好吗?你是否也想念了我呢,我迫切的渴望你,你可知道,每当我念诵玫瑰经时,感受着每端道理的时候,脑海里回想你的爱子的作为时,总是无法忘怀你的痛苦,你的坚忍,你的无奈。

母亲,请看顾你的孩子,我在世的母亲吧!
和平之后,请为我们转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