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在绝境中的力量

2016-09-21 10:09   林林  阅读量:3675

    幸福婚姻的基础是坚不可催的专一爱情。爱情的眼睛里永远容不进半粒沙子。当今时代“第三者”已经见怪不怪了。无数个完美幸福之家被他(她)整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很多桩婚姻因他(她)们而名存实亡,让受害者生不如死。辽宁抚顺的许玛利亚就是受害人之一,她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由于“第三者”插足而濒临破碎,曾经幸福的生活远去了。然而就在她想诀别人世之时,信仰这双有力的大手,把一个挣扎在生死线上的女人救了回来。

一、身世背景

    1960年,许玛利亚出生于辽宁抚顺红透山的一个农村家庭。母亲虽然从小领受了洗礼,但也只是获得了一个神印而已。长大后,嫁给了一个教外丈夫,从此信仰在她的生命中隐没了。许玛利亚刚满周岁时,父母由于工作原因把她交给了信仰虔诚热心侍主的姥姥姥爷抚养,许玛利亚也和姥姥姥爷感情相当深厚,他们经常教给她画十字。 
    9岁时,许玛利亚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家。11岁时,姥姥撒手人寰,在临终时她吃力地嘱咐姥爷:“转告许玛利亚,让她一定不要忘了天主。”带着老伴的嘱托,姥爷每年都会到许玛利亚家过冬,经常给她们母女俩讲信仰的道理。然而无论怎么讲,就是入不了母女二人的心。
    1992年,许玛利亚嫁到了辽宁抚顺市的一个佛教家庭。姥爷怕许玛利亚丢失信仰,于是带着许玛利亚和她的妹妹来到抚顺天主教堂请田永富神父给姐俩施行了洗礼,并叮嘱要好好信天主。“我很爱姥爷,他要我做什么我都顺从。但一回到那个氛围的家,就把姥爷的话忘得一干二净。”许玛利亚说。
    2010年,92岁的姥爷辞别人世,临终前拉着许玛利亚的手说:“你一定要信天主,救自己的灵魂啊!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要记得危难时呼求天主。”这句话沉到了许玛利亚的心底,没有泛起一丝涟漪。直到2013年,许玛利亚在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这句话突然从她的心底复活了。

二、遭遇不幸

    许玛利亚的丈夫兄弟姐妹8个,婆婆是虔诚的佛教徒,许玛利亚夫妻恩爱、幸福满满。晚饭后,夫妻俩经常在一起有说有笑地看电视,或手牵手去公园散步遛弯。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988年,许玛利亚当时还没过门,丈夫骑着挎斗摩托车在出差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头部严重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由于抢救及时,死神才与他擦肩而过,很长时间伤势才得以恢复。
    1998年,许玛利亚的丈夫骑摩托送大伯家孩子去新宾上学,回来的路上又出了车祸,这次依然是头部受伤,特别严重。当许玛利亚赶到矿物局医院时,眼前的一幕把她吓傻了,丈夫七窍流血不止,“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傻傻地看着一群大夫紧急对丈夫实施抢救。”许玛利亚回忆说。半年之后才得以恢复。
    许玛利亚的丈夫经历了两次车祸之后,就跟换了个人似的,经常和她发脾气,而且每天睁开眼就要酒喝,不给就骂。不仅如此,他还到处找朋友、同学跟他一起喝,不管在哪里,喝完就地而卧,睡醒后再接着喝,许玛利亚给他打电话都是拒接,经常是婆婆给弟兄姐妹们下令分头找遍大大小小的饭店,然后把他弄回家。从那时起,婚姻的幸福之杯里增添了一抹苦涩。
    2011年,许玛利亚的丈夫在自家闲置的独门独院里盖了一个鸡舍,养了30多只鸡,同时还盖了一间库房和仓房。
    2013年8月,阴雨连绵数日。16日,灾难再次临到这个家,许玛利亚说:“这一天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晚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许玛利亚的丈夫由于担心那些鸡的安全,跑去鸡舍察看。许玛利亚几次打电话催他离开,但他执意不肯回去。9点20分左右再打电话时,丈夫没有了回应,她慌了,赶紧拿上手电筒、雨伞趟着没了膝盖的水去了独院。只见丈夫正从鸡舍里向外挪那些鸡,许玛利亚赶紧搭了一个架子,二人迅速把鸡挪到了高处。刚转身要走,突然一声巨响,鸡舍、库房、仓房以及两间瓦房瞬间就被泥石流冲倒了(房后面就是山),许玛利亚也顺势被泥石流冲出去了近20米。这时雨更大了,仅20分钟左右,小院子里的水已是两米深了。当时许玛利亚本能地抓住了一块木板,另一只手不断地扒拉开砸在身上的东西,两只脚拼命往上游。“当时我已踩在了生死线上,感觉已求生无望。就在绝望之际,我突然想起了姥爷临终前嘱咐我的那句话:‘要记得危难时呼求天主,立时我大声呼喊说:‘天主啊!快来救我!’天主不计前嫌,给予了及时的援助,我猛然抬头,前面出现了一个水泥台,我赶紧爬了上去,人得救了。”许玛利亚充满感恩地回忆。
    许玛利亚的丈夫原地未动地被捂在了砖瓦下面,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事后经医院检查,许玛利亚的眼眶裂纹,两根肋骨骨折,全身到处是伤,铁钉钻入左大腿一寸多深。她的丈夫右小腿粉碎性骨折,5根肋骨骨折。
    通过这次事故,彻底唤醒了在许玛利亚生命中沉睡多年的信仰。“天主用40多年的时间来寻找我,但我对他不屑一顾,毫不领情。无论怎样,天主对我还是不离不弃。”许玛利亚庆幸说。
    然而许玛利亚的丈夫通过这件事却走上了让许玛利亚做梦也没有想到的另一条路……

三、家庭破裂

    伤好后,许玛利亚首先从圣经入手来了解信仰、认识天主。因此,她每天把握每一个闲暇时间来读圣经,这样一来,就疏忽了跟丈夫在一起的时间。对于没有信仰的丈夫来说,不能理解妻子的这种做法,再加上他3次与死神擦肩的经历,突然有一天他对许玛利亚说:“这回我得好好地活着。”然而许玛利亚万没想到他所谓的“好好地活着”竟是放纵人生,及时行乐,吃喝玩乐找小三,经常夜不归宿。
    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许玛利亚在丈夫的手机里发现了暧昧信息,她差点崩溃了……“每天晚上我独守空房,面对四壁,以泪洗面。对这个无耻‘第三者’恨之入骨。如果不是信仰,此时我也许已经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许玛利亚哭着回忆。
    爱情的背叛,对于女人来说是致命的伤害。出于仇恨和痛苦,许玛利亚想对丈夫的情人一探究竟。2014年11月8日晚饭后,许玛利亚悄悄地跟在了丈夫后面,眼见他上了一辆轿车,许玛利亚马上打了一辆出租车紧随其后,一直到棚户区的一栋楼下车停了。只见丈夫很熟练地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把钥匙,把门打开。一时情急的许玛利亚赶忙拨通了大伯哥和小叔子的电话:“你们赶紧开车过来……”
    回到家中,许玛利亚坚决要与丈夫离婚,她的婆婆听闻此事“扑通”一声给许玛利亚跪下了。她唯一的儿子也哭求妈妈说:“都这个年龄了,多丢人啊!你们离了,我怎么办?”这时,许玛利亚的丈夫也向她保证:“我以后不和那个女的来往了。彻底与她断绝联系。”但是这个“第三者”却不死心,依然经常电话联系丈夫。不久,两个人又走到了一起。
    “其实,丈夫今天这样,也有我的责任,我不应该只顾看圣经而忽略与他相处的时间。”许玛利说。谈到这里,让笔者想起了如今有些传教员四处奔波传福音,但一定先把家庭照顾好,否则容易出现家庭问题,或者夫妻中有一位教外者亦是如此。


许玛利亚的家院曾有鸡舍、车库和仓库

四、小三变本加厉 许玛利亚予以还击

    为了家庭,为了儿子,接下来的日子,许玛利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而2015年7月,让她意不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第三者”再次挑战许玛利亚,竟然搬到了她家楼房的对面,并经常找她丈夫帮忙干活。许玛利亚见此情景痛苦至极,经常一个人跑到山上没人的地方失声痛哭。她说:“看着丈夫为小三忙上忙下,我心里难受至极,我只有投奔天主,他是我唯一活下去的理由和力量。”
    许玛利亚家的周围没有天主教堂。有一天,她心里实在难受,于是走进了一座基督新教教堂。不料,在这里她遇到了一位认识的姊妹,而这位姊妹正是丈夫情人的朋友,谈话间这位姊妹告诉许玛利亚,她曾劝过朋友赶快找个男人嫁了,并对她说:“许玛利亚多老实呀,你可别欺负人家啊!”可她却说:“她老实?她要敢惹我,我干脆就跟她丈夫过。”许玛利亚听到这里,肺都气炸了,回到家中,操起家伙,把“第三者”家的玻璃砸了个稀烂。让人气愤的是,许玛利亚的丈夫恬不知耻地很快就给她修好了,并对许玛利亚说:“你砸一次,我掏钱给她修一次。”许玛利亚气急了,没过多久,把“第三者”骗出来,狠狠地揍了她一顿,并对她说:“以后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一些有正义感的邻居们也为她助威。
    第二天,许玛利亚去库房拿东西,正巧碰上丈夫正在跟第三者电话聊天,许玛利亚悄悄地躲起来偷听到:“你不用怕她,咱们俩一块把她气走,我家的房子将来是咱们俩的,明年我退休后带你出国旅游……”听到这里许玛利亚气疯了,一个箭步冲进车库狠狠地打了丈夫一记耳光。     
    当时,信仰根基不深的许玛利亚在如此重大的打击下绝望了,她说:“坐在去舅舅家的车上心想,看看舅舅、姨妈之后,就死了算了,这种生不如死的日子,活着太累了。”
    到了舅舅家正巧遇上了大舅家的表妹,她参加过门徒班,深受其益。那天晚上,全家人个个用信仰的道理安慰许玛利亚,表姐建议她去参加一次门徒班,换换环境,寻求信仰的安慰。许玛利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两天后许玛利亚返回家,第一件事就让丈夫搬出去住,但丈夫不愿意,并对她说:“你怎么就不能接纳她呢?”许玛利亚咽不下这口气。不久,便带了几件衣物,自己出去租房住。

五、主恩拯救

    不久,门徒班新的一届开始招生了,许玛利亚报了名。在门徒班学习过程中,天主的恩宠浇灌了她,主之大爱拯救了她。在这里她体验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体验到了天主的大爱。她说:“老师们讲得特别好,同学之间非常友爱,我重新找到了天主。使我这颗饱受痛苦折磨冷至冰点的心,突然间感受到了一股暖流。”
    在门徒班第三期的避静中,许玛利亚和导师谈完这件事之后,突然听到一个声音说:“如果不是家庭的种种变故,你永远会在那个家里,不进教堂,不认识天主。” “听到这个声音后,立时我泪流满面。突然间我把心中的积愤全都放下了。同时我也意识到,以暴力相待,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唯有爱能征服人心。从今以后,我愿意为他们祈祷,以智取胜,以爱征服。我请求主内的弟兄姐妹们为我和我丈夫祈祷,求主让他早日回到我的身边。”许玛利亚说。
    让我们为许玛利亚献上真诚的祈祷!求主使她的丈夫迷途知返,夫妻二人早日破镜重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