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经中享见天主

2016-09-26 14:09   张慧妮  阅读量:3927

    说到圣经,大家都知道,这是天主教神圣的经典,可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书,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部著作可以与之相提并论。是由天主所派遣的圣人,在圣神的推动下说出来的话,是天主的圣言,是圣教会的生命泉源,更是我们天主教徒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正如一个适龄的孩子去学校上学,老师都要先发给学生教科书,开始进入学习各种知识的教育阶段一样,我们受洗入教,灵性生命如同孩子,我们基督徒有形的看得见的教科书就是圣经。天主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他早已经给我们预备下了这宝贵的礼物。
    作为一名基督徒,应该过怎样的生活呢?在生活中面临各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又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呢?怎样从人性瘫痪的状态中得到复苏并且成长呢?那就请您打开圣经吧,那里有我们灵性生命所需要的一切。
    下面,我与大家分享,通过读经,我生命中的一些感受和些许的改变。
    我是堂里唱经班的成员,每个周四下午,我们都聚在一起,为主日的弥撒预备所需要的圣歌,自己以为在音乐方面比别人略强些,曾经口出狂言:我就是不来学,也比你们强,拿起歌本来我就可以唱。听听,多么狂多么傲啊。
    有一次,按照规定的时间我带着孩子来了,其他的成员有的迟到了,有的在闲谈,已经到了规定的时间仍然迟迟不能开始,我一气之下带着孩子就走了。自从那以后,每逢到了周四,就不愿意到堂里来学歌了。因为纪律散漫,又总觉得停留在那些五年之前就已经会唱的歌曲里,对于我来说,没有更多的触动。所以,曾有一段时间,我即使有时间也不去学歌了,心中生了许多的抱怨。即使有时去了,因着骄傲,一看又是老歌,就又不肯唱了,感觉是在浪费时间,很是不愉快。组长问我为什么不唱,我说我已经会了。她说:“这里有许多新成员,你会了,你就更应该大声地唱,带领大家呀。”因为骄傲,她的劝言我根本听不进去,仍是我行我素。
    过了许多时日,有一天,读经时,一行字深深地刺痛了我,经上说:“尘埃灰土的人,有什么可骄傲的?”(德10:9)是啊,我有什么可骄傲的呢?有一副好嗓子?会唱几首歌?如果不是天主白白恩赐的话,我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会拥有。我只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家里照顾丈夫和孩子,不过如此,有什么了不起呢?
    我的代母也私下经常劝导我:天主赐给你的恩宠,你一定要善用啊。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口出狂言了。主耶稣说:“跟我学吧,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听听,真叫人羞愧得无地自容。我决心改变自己,参加圣经学习班,参加门徒班周六下午的下乡福传,在学唱歌的时候,大声地唱:不论新歌老歌,都是赞美天主的好歌。天主赐给我一副好嗓子,我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主高唱赞歌。
    圣热罗尼莫说过:“不认识圣经,就等于不认识基督。”王保亮神父号召大家每天要坚持读圣经,抄写圣经,并且每个周五,他都利用晚上时间与大家一起学习圣经,举行学习圣经知识比赛,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大家的热情,一直坚持到他调离这里。现在胡连合神父继续这个使命,与大家分享圣经,在上课的时候,鼓励大家积极发言,使大家把每周五的晚上都当成值得期盼的日子。
    请来吧,主耶稣向所有的人发出诚恳的邀请——你们来看看吧。来吧,让我们来学习主的话语吧,让他的光照亮我们的生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