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一路体验着主的爱!

2017-01-07 19:01   小德兰•如  阅读量:3772

      记得小时候去要理班上课的第一天,修女姐姐问我,你为什么来学要理啊?我理直气壮得回答她,因为我家是信天主教的啊,我爸妈让我来学的啊! 现在回头想想,感觉自己蛮可笑的。虽然从小就是在信仰家庭长大的,可似乎那是父母的信仰,那是父母的天主,听父母的,肯定不会错,他们让我怎样,我就怎样。但也确实是父母给孩子撒下了信仰的种子,很感恩,这是父母给予孩子最大的财富。

      现在的社会,每个父母都怕自己的孩子落后于别人,都是给孩子们排着满满的各种兴趣班培训课。父母都拼命赚钱想给予孩子更多更好的物质条件。可是你们却把天主赐给我们最重要最宝贝的礼物,给忘了。

      渴望,呼吁,每一个父母,都该把这个信仰的种子,种植在你们孩子的心底!

      生命成长中,经验到主太多的爱了。一步一步,父母的信仰成了我个人自己的信仰,也建立起自己与主的关系。我结婚之前的信仰,似乎都是表面的。本分经都念,告解也告,弥撒也望。怕罪,但那时的怕罪,应该是最下等的那种痛悔,怕自己受惩罚。

     和我爱人的认识,结婚,应该算我信仰上的一个转折点。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基督徒应有的生活状态。他是个很内向的人,平常对一切事情,都是无所谓的态度,不会跟人家去计较,吃亏是常有的事,从没见过他发脾气。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很会去责怪他,感觉他很傻。到后面慢慢接触,我才知道,他并不是傻,而是他把这些都当成祭品呈献给主。他告诉我,遇到问题,不要忧愁,我们当愿意去和耶稣一起背负这十字架,我们把这些委屈,痛苦....全奉献给主,然后我们再去想办法解决问题,这才是我们面对问题困难时,该有的态度。虽然,我平常都没和他说过这些话,不过确实是他的生命影响了我。

      今年,是我们俩结婚的第十年。他的工作也遇到了一个困境,一个大转折。当我学会去交托的时候,真的内心是平安喜乐的。我们一家每晚都会到主的台前一起念一串的玫瑰经,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并感受着,主的爱一直临在我们的家庭中。真心得感受到了主满满的爱。也希望每个家庭,每天都来主面前,陪他说说话,听听他给予我们的话语……

     在过去的慈悲禧年里,我真真切切得感受到了天主的慈悲。在去年参加的世青节里,听到我们的教宗,让我们青年们,不要再做个坐在沙发上的青年,我们该走出去,去福传。确实,我们是从主耶稣那白白得到的如此大的恩典,我们也该把这份爱,这份恩典白白得给分施出去。

    以前总觉得信仰,只要自己信好就可以了。福传,似乎就是神职人员的工作。现在,才深刻体会到,我们每一个的信徒,都有福传的使命。耶稣在升天时,和门徒们说,你们当往普天下去传福音。

     前两年,看到身边的一个90多岁的婆婆,一生坎坷,很是心疼她。可却压根没想过,给她传福音,因为她唯一的一个儿子是外教的,一家都很迷信。但有一天,听到老人的一个邻居说,老人看到教友都很善良,她也想去信。我心中的火,一下被点燃,心中有个声音在催促着我:该行动了。

      但和她的家人,媳妇去说时,她们都是极力反对,不肯。结果老人自己看家人反对,也退缩,不想去信了。我那时,是又失望又着急,我不知道怎么办。我唯有祈祷,祈祷主,能够打开老人家人的心,让他们允许老人的选择,也求主,能够坚固老人的心。经过半年的时间吧,有一天,老人的媳妇,打电话,终于答应了。哇,那一刻,真的雀跃了,主伏听了我们的祈祷。接下去的时间,就是看望老人,给她讲些简单的道理,领洗。就在前几天,老人在做了病人敷油后的第二个晚上走了。真的感谢主,主如此的爱了她。
     因着她,我知道,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