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割舍

2017-01-18 16:01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3418
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天国是以猛力夺取的,以猛力夺取的人,就攫取了它, (玛 11:12)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罗8:35)

到耶稣身边有很多的阻碍,比如:一遍一遍地看特别心爱的电视剧、过度的玩手机、玩电脑、自己的一切挂虑、过度理智、购买过多的衣服包包……其实并不是电视、手机、电脑、衣服、包包的过错,只是我的心在它们那里,又如何能与天主在一起呢?我过份的爱了它们,让它们在天主之上,所以是我自己让它们与基督的爱隔绝了!

教友好友去波兰参加世青节,有一个服务人员讲了她自己的故事:她学习非常好,工作也特别好,然后开始了购买大量的衣服,包包,然后换车,换房,她想让这样来填补内心的空虚,可是很久之后却发现这些并不能填满她的内心,有一次她路过教堂突然想去办告解,办完后她突然发现她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平安,似乎她的内心大洞被天主填的满满,她明白了只有天主可以填补!

所以,需要割舍!

割舍的物质都是不能给自己带来“内心的平安”的,而耶稣可以给足内心的平安!割舍,本身就是不舍,所以才需要“割”!割——是一个动词,是一个动作,是自己主动的行为。有一个词:忍痛割爱!割的都是自己所爱的,我们对所爱的都是有感情的,所以自己主动的放弃、抛弃时,会有疼痛感!可是正如大德兰说:“无论在什么事上,我都不愿你们显得女子气,我也不愿你们相似女子,而要像强壮的男子。因为你们如果善用自己的能力,天主会使你们强壮的使男子惊讶不已。”《全德之路》第七章

当我们自己先割舍,先迈出割舍的第一步,然后天主的恩赐就会来到,他会使我们这份割舍的心变得强壮!天主愿意让我们来到他的面前,他的爱吸引着我们,他的爱可以填补我们内心的一切空虚,我们也愿意到他那里,所以我们需要配合天主,配合地献上我们自己想要割舍的心,迈出割舍的第一步:少看电视、少玩手机、少买衣服、包包......

割舍,需要坚定、需要刚毅!藕断丝连似的割舍,不合适!


投稿邮箱:tougao@zhuri.org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