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蒙福源于顺服

2017-03-06 09:03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6536
『圣言』
他贬抑自己,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8)
 
『真理』
天主对亚巴郎说:起来,往我指给你的地方去,我要祝福你,使你成为福源,地上的万民都要因你获得祝福。亚巴郎立刻起身,往预许的福地进发。假如亚巴郎听了天主的话,不起身、不顺服,他还能蒙受祝福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顺服是一种心态,顺服是一个行动。顺服是把自己交托给天主,完全信赖神的应许。顺服是放下自己的自高自大,谦卑在主面前等候他的吩咐。顺服不是盲目的服从,而是在真理中认识父的全能全知和全善,从而蛮有信心的投身在他内。
顺服是即使在困境中,也按他的意思去做,不要随我的想法,但按着父的旨意成就。顺服是听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顺服是按着圣神的引导行事为人,顺服是接纳长上的安排,从中认识天主的美意。顺服是孝敬你的父母,好在地上延年益寿,将来还能在天国里得花冠和赏报。
       
顺服是跟主耶稣说:我的生命原是你造成,是你在母胎中形成了我,你认识了我,你召选了我,我是你的婢女,是你的仆人,惟愿照你的话,在我身上成就你的一切计划吧!我完全降服于你。上主请发言,你的仆人在此静听。
『祈祷』
亲爱的耶稣,谢谢你启示给我你的真理,使我认识你的真善美圣,我愿意在你内蒙福,我知道你为我安排的是最好的,你给我划分的是优美的地区,我分得的产业实在令我满意,你真是一位好神,我爱你,完全信托于你的眷顾和安排,因为你是天主,永生永王,Amen。
 
2017-03-05/若瑟月第五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