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根源与终向

2017-03-06 09:03   文/ 弘言神父  阅读量:3514
『圣言』
一切都是藉着他,并且是为了他而受造的。(All things were created through Him and for Him.)(哥 1:16)
 
『真理』
things:有两个意思,一是各种各样的东西,另外一个是发生的事情。

圣作者想告诉我们:我们身边所有的东西,大到天地万物、日月星辰,小到手机电脑、衣食住行,没有一个东西不是借着圣子耶稣,也没有一个东西不是为了耶稣基督而被天父造出来的;

同时,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或是顺心如意,或是飞来横祸,也没有一件事情不是借着基督,并为了他而发生的。如果真能这样认为,得有多么大的信德啊,真是令人惊叹!
through:有两个意思,一是借着,另一个是通过、经由。

for:表达的意思是目的和终向。

这两个词就说明了万事万物,来自耶稣并要归于耶稣。

你我被天父造出来,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因了耶稣的恩典。如果不是有耶稣,你我都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这是多么大的恩典啊。同时,我们被造也是为了耶稣,为了使耶稣受到光荣,为了使耶稣满心喜悦,为了使耶稣赏心悦目,为了使耶稣在我们身上受到光荣。
『祈祷』
主啊,谢谢你借着保禄宗徒提醒我,我的被造是因了你的恩典,感谢你造生救赎我的大恩。奉耶稣的名求你,使我满怀信心,接纳生活中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利用万事万物光荣你的圣名,完成我被造的目的,Amen。
 
2017-03-06/若瑟月第六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