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记一次太原教区传道员家庭祈祷分享会

2017-03-07 14:03   李保家  阅读量:4747
3月5日四旬期第一主日下午,太原教区《传道员特训班》沙沟堂区学员举行了一次家庭祈祷分享会。

本次祈祷分享会由《传道员特训班》骨干学员高雅琴姐姊妹在自家召集,《传道员特训班》主办神父郭全保主持,《传道员特训班》班委会主任高素琴老师协理,与会传道员学员数十人沐浴在基督的爱内,欢声笑语、共聚一堂。

祈祷分享会在两首圣歌《一年的路程》、《你的爱不离不弃》开始。

圣歌虽然没有乐器伴奏,大家齐声咏唱“一年的路程我们主爱中走过,数算主恩有太多太多……”、“……你的爱总是不离不弃,时刻将我环绕……”唱出了怀念与依附,唱出了勇毅与感恩!

分享会中的读经与郭神父的福音讲道是本会的核心与主题。
学员们围绕着本次《路加福音》10,38-42玛尔大与玛利亚姐妹二人的故事,分享出每人内心中的感慨与期望,分享出只有深入学习圣经依靠主信赖主才是保障坚固我们信仰的唯一真谛。

郭神父以福音中“他们走路的时候”为主题,言简意赅阐述了我们的信仰是以路上为标杆为方向,我们的信仰就是一条路,一条救恩之路,一条生命之路,一条真理之路!

学员们踊跃依次发言,把过去的一年从个人小家内丈夫妻子、父母儿女之间信仰生活上的相互鼓励、磨合、携手;

教会大家庭学员们走出去,风雨兼程,收获颇丰等等。事实证明,从《宣导员培训班》到《传道员特训班》四年多的时间在教区潘神父与郭神父辛勤耕耘下,一路走来学员们的成长历练已初结硕果。

教会内既有像玛尔大一样为主为教会做奉献祈祷做内务服务,同样在当代社会教会内更需要更急需有像玛利亚的一批一大批人,一大批勇兵精兵,参加教区《特训班传道员》培训学习,聆听学习天主圣言,充实丰富自身综合信仰素质,才能走出去,走在路上经受住风吹雨打为主为信仰作证。
分享完毕,学员们为个人他人的需要,为神职人员圣召人员,为教会的发展未来做了祈祷!

大家牵手高唱《天主经》,郭神父降幅高雅琴姊妹家室与众学员,在一首《祝你平安》歌声中结束,大家相互祝福拥抱,喜悦的眼泪夺眶而出……!

教会进入了四旬期,追忆重复《一年的路程》、感恩《你的爱不离不弃》,“明知这路是十字架的路,有风有雨很大很难也很苦,主慈爱的手时时拉住你的手,没有任何理由不去走脚下的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