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帮助耶稣背十字架

2017-03-09 09:03   文/ 弘言神父  阅读量:12227
『圣言』
他们把耶稣带走的时候,就抓住一个从田间来的基勒乃人西满,把十字架放在他肩上,叫他在耶稣后面背着。(路 23:26)
 
『真理』
西满从田间过来,或是出于好奇,或是出于无奈,总之一开始很不情愿替耶稣背十字架。

但是看见耶稣跌倒后,恶人用皮鞭抽打耶稣,顿生怜悯之心,主动维护耶稣,甘心情愿地背十字架。

据说,西满后来成了一位主教,也为了福音舍身致命,获得了殉道的荣冠。
你我何尝不是如此呢?或许你是在田间工作,或许你是在家里休闲,一次偶然的机会,别人叫我们参加了一次学习,或者加入了一个团体。

虽然一开始很不情愿,既嫌耽误时间,又觉得没意思,就像西满一样,一开始很不愿意背十字架,但是不论因为什么原因,你我已经被抓来,亲近耶稣了。

而我们这位耶稣,看你走进他,他就以爱情来感动你,以真理教导你,以生命来震动生命 是我们不得不折服在他神性的荣光里,从而转化人心,心甘情愿地愿意走上这条路,愿意背起十字架,走这条生命之路。

虽然有苦有难,有风有雨,但是那双钉痕的手和慈爱的目光,激励你我继续奋勇前行,直到生命的末刻。
『祈祷』
主,耶稣,谢谢你从亿万人中,拣选了我,使我认识你十字架的大爱,求你加给我力量,在攀登加尔瓦略山的路上,踩着你的血迹,到达光辉的顶点,完成我被造的使命和目的,你是天主,永生永王,Amen。
 
2017-03-09/若瑟月第九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