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青绿的树

2017-03-11 10:03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4124
『圣言』
如果对于青绿的树木,他们还这样做,对于枯槁的树木,又将怎样呢?(路 23:31)
 
『真理』
青绿的树指的是耶稣,枯槁的树指的是没有生命的人。
 
青绿的树,可以结出成熟的果实,他的枝叶丰盛、汁浆丰盈,人们可以从他那里汲取营养,从他那里可以遮风挡雨。

耶稣是这样,所有跟随耶稣的人,也会这样无私的将自己奉献出来,为劳苦大众做赎价。
枯槁的树,不但没有生命,还给人以死亡的气息。

那些没有天主圣神的人,也像一株枯枝败叶的芦苇,被风吹动翻腾不已。

人们不但不能从他那里看到果实,不但得不到滋养,得不到庇荫,反而这种人的存在仿佛是通往阴府的大门,从他身上散发着恶毒的气息,所有跟他接近的人都会被污染。
 
盼望你我不要成为一株枯槁的老树,给人带来死亡的气息;反而要成为一株青绿的树木,叶子可以做药材,果子可以悦乐神,愉悦人,按月结果实,枝子不枯干。
『祈祷』
亲爱的耶稣,请帮助我成为一株生命树,使人可以在树下纳凉,给人结出生命的果实,光荣你在天之父的圣名,Amen。
 
2017-03-11/若瑟月第十一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