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等你回来”

2017-03-30 22:03   文/小精灵  阅读量:6790
一个不小心,四旬期已经过去一大半,无论之前过得怎样,主都在一步一步引领着,我们要放下所有的担忧,一步一步顺服,悔改。不要再像我们的祖先曾经那样心硬,“他们却不听从,如同他们的祖先一样执拗,不肯相信上主他们的天主(列下17:14)”

上主又对我说:我看这民族,确是一个执拗的民族。(申9:13)
吾主,若是我真在你眼中得宠,求吾主与我同行;这百姓固然执拗,但求你宽免我们的过犯和罪恶,以我们为你的所有物。(出34:9)

 

最幸福的是——主与我同在,“因为我们生活、行动、存在,都在祂内(宗17:28)”生活充满喜乐,平安,没有世俗的担忧,不再恐惧,如基德红躲避米德扬人,主在一步一步带领:


上主的使者显现给他,对他说:“英勇的壮士,愿上主与你同在!”基德红回答说:“我主,请原谅!我祖先给我所讲过的那一切奇事,如今在哪里?他们曾向我说过:看,是上主领我们出离埃及,但是现在上主抛弃了我们,将我们交在米德扬人的掌握中。”

上主注视说:“……看,是我派遣你。”……基德红又向祂说:我若在你面前蒙恩,请你给我一个记号,证明与我说话的是你。请你不要离开此地,等我回到你这里,带来礼物,摆在你前。祂答应说:“我等你回来”(详细内容请查看民长纪6:11--24)


如同基德红一样的小信德,尽管曾经真实的经验过天主,如今遇到实际的问题,还是会没有信心。“我的义人靠信德而生活,假使他退缩,他必不会中悦我心。(希10:38)”

 

四旬期是个悔改的好时期,借着各种善工更容易由一颗坚硬的心变成柔软的心,一颗血肉的心,一颗敏感的心。无论我们是那个浪荡的小儿子,还是撒玛黎雅妇人,主都在等着我们,等我们回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