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看,沿河两岸,树木很多”

2017-04-01 22:04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5287

在圣经中记载着很多的树木:
我却好象天主殿中的茂盛橄榄树,全心信赖天主的慈爱,一直到永久。(咏52:10)

正义的人象棕榈茂盛,似黎巴嫩的香柏高耸。(咏92:13)

他们将被称为正义的橡树,上主为光荣自己所种植的园地。(依61:3)

看守无花果树的,必食其果;护守自己主人的,必受器重。(箴27:18)

苹果树下我唤醒了你(歌8:5)

黎巴嫩的光荣要归于你;柏树、榆树和松树都要聚在一起,装饰我的圣所,因为我要光荣我立足之地。(依60:13)

若苏厄将这些话都写在天主的法律书上;又取了一块大石,立在上主圣所旁边的笃耨香树下。(苏24:26)

一粒芥子,比地上一切的种子都小,成长起来,比一切蔬菜都大,并且长出大枝,以致天上的飞鸟能栖息在它的荫下。(谷4:31-32)

你的母亲像园中的一棵葡萄树,栽植在水旁,因为水多,果实累累,枝叶繁茂(则19:110)


看,沿河两岸,树木很多。(则47:7)我们就像这些不同种类的树,拥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思想。天主喜爱多样化,又喜欢我们各有特长,所以,他不会将同一种恩赐给予每一个人。圣经说:“就如我们在一个身体上有许多肢体,但每个肢体,都有不同的作用;同样,我们众人在基督内,也都是一个身体,彼此之间,每个都是肢体。”(罗12:4-5)此外,没有一个人会获得所有恩赐。你如果拥有所有恩赐,就不再需要与人合作了,这与天主的心意相违——天主的心意是要我们学习彼此相爱和相依。

天主将属灵恩赐分给你,不是为了你个人的好处,而是为了别人的好处;正如别人的恩赐也是为了让你得益。圣经说:“按我们各人所受的圣宠,各有不同的恩赐。”(罗12:6)天主这样设计,是要我们彼此帮助。当我们一同运用恩赐,所有人便一同得益。倘若别人不用他们的恩赐,你便有所亏损;反之,倘若你不用自己的属灵恩赐,别人也有所亏损。因此,天主才吩咐我们要发掘和建立自己的属灵恩赐。

怎么发掘?如何建立?

树离不开水,水份是提供树木生成必要的条件之一。而我们的灵魂也同样需要水,这活水就来自耶稣!有的姐妹和我聊天:“最近我没有进堂、看书、祈祷,我觉得我都干枯了。”我看着她的面容是那样的美丽,足可见我们不能单单靠美容来滋养自己,更需要来自耶稣的活水的滋润灵魂。后来她开始参加教会的活动,她在服务过程中体会到了服务别人就是服务耶稣,体会到圣经说:“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 她说她不再干枯,她在服务事工中“喝饱了水”。

所以,如果您想让您的这棵树永不干渴,就来耶稣这里来吧,他这里有充足的水源,我们被他的活水充满,永不会干渴,他指导我们的方向,他带领我们行走!

树被水充满后,结局是多么的美妙——

我们成为天主种植在溪畔的树,准时结果,枝叶不枯,所作所为,随心所欲。(咏1:3)必象一株栽在水边的树木,生根河畔,不怕炎热的侵袭,枝叶茂盛,不愁旱年,不断结实。(耶17:8)沿河两岸,长有各种果木树,枝叶总不凋零,果实决不匮乏,且按月结果,因为水是出自圣所;树上的果实可当作食物,枝叶可当作药材。”(则47:12)水使它长大,渊泉使它长高;河水由四周流入栽植它之地,支流灌溉田中其它的树木。(则31:4)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