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杂谈|黑暗的源头来自哪里?

2017-04-07 21:04   文/清月  阅读量:6974
每当自己想传教的时候总是哑口无言,有一天早上我想到了一些东西让我茅塞顿开,那是我在“百度问答”上的提的一个问题:黑暗的源头来自哪里?大家都知道光明来自于太阳、火焰等等;那黑暗的源头是哪里,试想一下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晚上关掉灯就是一片漆黑,但是如果黑暗和光明一样有个源头,那黑暗的源头又在哪里?
其中有一个人让我一下子脑洞大开说了一些话,
甲:黑暗哪里会有源头?光源一灭黑暗自然无处不在。光芒万丈时黑暗则苟延残喘,光芒消退时黑暗则再次侵袭,黑暗这种东西正因为无处不在,所以无法消灭。
乙:这不过是我们习惯性的思维,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在宇宙未被创造以前,世界是处于没有时间、空间的地方,那试想一下会不会有一个只有光芒存在的宇宙空间呢(其实我心里想的是天堂)。其实我们不过是习惯了“科学”而已。
对,就是“习惯”,从小到大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环境之下。白天,黑夜,白天,黑夜的不断过往,而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规律,而这种规律在西方小说中叫做“法则”,而在中国叫做“天道”,而在我们天主教中天主为“道”,因为主耶稣说过:“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
而科学家所做所求的就是这种“规律”,我们一直以来也利用这种“规律”做很多事情。

若真如我在网上查阅的,宇宙在未有以前不存在空间、时间,那在那样的地方又存在着什么,是否有着一位超然的存在呢(也就是天主),这位超然的存在超越时间、空间的一切界限,而这样的存在可以称之为“神”也就是天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