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那年今日

2017-04-10 00:04   文/叶开  阅读量:6186
那年今日,耶稣进到耶路撒冷,受到民众如君王般的欢迎。

第二天,来过节的群众,听说耶稣来到耶路撒冷,便拿了棕榈枝,出去迎接他,喊说:贺三纳!因上主之名而来的,以色列的君王,应受赞颂。(若12:1-13)
 
我虽然从小就领洗,成为了一名“基督徒”,但是印象中却没有参加过几次圣枝主日,只是近三年来,每年都会自己主动去参加。
 
2015年的今日,算是我“第一次”参与圣枝主日弥撒,那天上午去了宣武门天主堂(南堂),不过去的晚了,没有领到“圣枝”,后来晚上去了西什库天主堂(北堂),领了一小截“圣枝”,拿回家插在了我的书桌上。
2016年的今日,在天津避静学习,经过神父同意,穿着又酷又帅的黑色的修士服跟着神父一起读“耶稣受难史末”,也是我第一次上读经台,弥撒期间还添加了“派遣礼”,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对于这一次的圣枝主日我想我会铭记一生吧。
 
一起读经的这位神父我也很钦佩,一直在做圣经推广的工作。他会在朋友圈发自己读圣经的场景,在任何地方,而且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开新的微信群邀请朋友加进去按计划读圣经,我也是在当时加入微信群,通读了一遍圣经。
 
把圣经读完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当然你读的时候不一定会有这种感觉,甚至会枯燥无聊,充满疑问和不解,不过没有关系,对于圣经,多少专家学者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的。我们先要耐心把圣经读完,自己可以收集问题,再找本堂或者自己熟悉的神父去请教问题。
 
对待圣经或者说对待我们的信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疑问很正常,但是去了解去请教才是最关键的。
 
身为一个基督徒,我们一定要了解基督的历史,读圣经就是最好的方法,所以也真诚的邀请所有人加入读圣经的行列,如果你想读而没有方法,不妨给自己一个计划,比如每天读四章,一段时间下来,你会佩服自己的。
今年今日,2017年4月9号,我来到宣武门天主堂望弥撒,参与主的感恩圣祭。

不知为何,在今天的弥撒中,我内心竟感到特别的平安。
 
天主派遣祂的爱子来到人世,住在我们中间,给我们带来了救赎和新的生命。耶稣在今天走进耶路撒冷,耶稣知道祂要被钉在十字架上,耶稣知道自己要受的苦,可是祂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
 
耶稣不害怕吗?耶稣很害怕,圣经上说,耶稣去山园祈祷:“忧闷恐怖”、“我父,若是可能,就让这杯离开我吧!但不要照我,而要照你所愿意的”(玛26:37,26:39)
 
耶稣明明可以轻易调动十二军以上的天使(玛26:53),却还是选择接受天父的派遣。而且选择越来越坚定,“但不要照我,而要照你所愿意的。”、“他第二次再去祈祷说:我父!如果这杯不能离去,非要我喝不可,就成全你的意愿吧!”、“第三次去祈祷,又说了同样的话。”(玛26:42,26:44)
 
我想是耶稣对我坚定的爱,让我内心获得了平安,感谢主耶稣。
圣枝主日是四旬期的结束,也是圣周(Holy week)的开始。在接下来的一周,邀请大家一起准备自己的身、心、灵,来纪念耶稣的受难;也邀请大家一起准备自己的身、心、灵,来庆祝耶稣的复活。
 
主耶稣,我感谢你,因为没有你的牺牲,就没有我今天的生命。

愿主永永远远受赞美!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