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12月6日圣经金句——降下正义的露水

2018-12-06 19:12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5750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诸天,请由上滴下甘露,望云彩降下仁义,愿大地裂开出救恩,愿正义一同出生!我上主创造了这事。(依 45:8)
 
我们在将临期的诗歌中唱着:愿天空让露水降下正义,或是如同最早的将临期祈求所唱的:“诸天请由上滴下甘露,望云彩降下正义。”就像我们渴望那些能够使我们内在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的露水一般,我们也渴望公义,渴望那些内在正直和谐、没有心机、不虚伪与不浑浊阴霾的人。我们渴望那些能够正直行事的正义之士。他们内在正直,也正正当当的生活。
 
或许你觉得自己并非正直的人,你内心有很多事情不对劲。甚至你在爱邻舍的行为中,也掺入了自私的动机。你做好事只是想被他人看见,或想在表人面前力求表现,而正义、纯净、真诚与完全的和谐已经离你远去。
 
因此,你在将临期渴望着公义像露水一样,能够再次落在你心灵的枯地上,让你变得富有正义。你渴望自己是正直、正义的人,能抬头挺胸的走过这个人生,不让自己转到错误的方向。当天空降下正义的露水,滴落在你身上时,你就可以过着正直的生活,成为一个正义的人,拥有直率、诚实与正直。然后,天主爱的露水就会净化你的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