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12月16日圣经金句.牧羊人

2018-12-16 22:12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6431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众天使离开他们往天上去了以后,
牧人们就彼此说:
“我们且往白冷去,看看上主报告给我们所发生的事。” (路 2:15)
 
牧羊人是救世主诞生的第一批见证者。传报救世主诞生好消息的不是当权者,也不是学识渊博的法学士,而是牧羊人。牧歌不把牧羊人描绘为受鄙视的人,也不把他们边缘化,而把他们视为了解生命与爱的人。他们有能力进入爱的亲密当中。因为他们更接近爱,所以能在耶稣诞生中认出天主爱的奥秘。
 
你仔细观察这些牧羊人,看看是否能够在当中再次找到自己。带着你最原本的自己走向马槽,把你的手交给天主之子,你那疲惫不堪与受伤的双手、你柔嫩的双手、你那空无一物的双手,所有你想出示给马槽中婴孩看到的东西,都会从你手中滑落下来。
 
要送给那婴孩礼物,你不需要拥有任何才能或是成就;你那双空无一物的双手即已足够。在那手中,你把真实的自我交托给那个婴孩。他会转化你的手,让它们变得像圣诞图画中牧羊人的手一般,变得那么的温柔且充满爱。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