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1月13日 生命之光

2019-01-13 13:01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4776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事虽如此,但在首领中,
仍有许多人信从了耶稣,
只为了法利塞人而不敢明认,
免得被逐出会堂
(若12:42)
 
光常触动人类最原始的渴望,渴望生命、渴望幸福。若是个我们喜欢的人,我们会说他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道光。光也代表领悟和启示。自古以来,人对光就有无限的渴望。
 
我们不只想看到事物的表面,还想看到它的本质、一切存在的根源。佛学里常说:透视事物虚无的外表,看到真实的一面,看清事物的本质。而对于光及启示的渴望,耶稣说了以下的话:“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会得着生命的光,绝不会在黑暗里走。”(若8:12)
 
耶稣想告诉我们的是,他把光带到人们黑暗的生活中。只要有他的地方,世界是光明的;只要敢跟随他的人,就不会在黑暗中摸索,就能找到方向,他的生活会更光明、更幸福。
 
耶稣所说的话和他的作为都在发光,把整个黑暗的地平线都照亮了。透过他的话,耶稣把光带到我们那黑暗的思想和感觉中,突然间一切都变得清清楚楚,我们可以看到事物的本质,认清所有存在的真理,也认出我们自己原本真实的样子。(根据《遇见心灵365》整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