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神父的父亲是我们所有神父的父亲

2019-01-13 16:01     阅读量:8464

通功单
教友师孝坤,圣名保禄,于2019年1月3日上午11:30安息主怀,享年75岁,请众为其祈祷,望主赐予他永远的安息!
 

 
诸位铎兄铎弟、修女们、教友们、家人们、朋友们:
 

复活信仰内的致候!
 
首先,北京修院在得知老人病危的第一时间,就开始了团体祈祷与求恩弥撒;在得知去世的第一时间,就以各种方式哀思着、参与着、跟进着。今天,北京修院培育团成员、教师代表、修士代表、留学生代表、北京修院堂区教友代表,30余人代表着北京修院大家庭,承载着团体委托的使命与责任,来到内蒙,来到集宁,来到这里,与我们的院长——师惠敏神父、与院长的家人、与生长在这片孕育圣召沃土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铎兄铎弟们一起陪伴、一起临在、一起追思、一起举祭献礼祈祷!我们悲伤着你们的悲伤!我们哭泣着你们的哭泣!我们祈祷着你们的祈祷。


其次,我们今天参加的是一位神父父亲的葬礼,因为师神父的父亲是我们所有神父的父亲,神父的父母就是我们所有神父的父母;今天的葬礼是一位度奉献生活者父亲的葬礼,因为师保禄教友向天主、为教会奉献了自己的儿子;今天的葬礼更是一位基督徒的葬礼,因为神父的父亲活出了基督徒的典范与高度——尤其是含忍与慈悲的品质!所以,教友保禄师孝坤的殡葬典礼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修院的事情,教会的事情,我们大家的事情!北京修院在祈祷意向名单上也就自然而然地多了一个名字,多了一个面孔,多了一个家族!事实上,北京修院在这里——集宁有亲人,有家人,有你们!你们在北京,在首都,你们在北京有着一个家!你们在北京修院有着一个家!那里有亲人!那里有家人!那里有我们!

 
最后,耶稣亲口许诺,“谁若因祂的名字为祂的缘故而给一杯水喝,也决失不了天上的赏报。”(玛10:42/谷 9:41)。保禄师孝坤教友献给天主的不只是一杯水,他、他的妻子、他的家族给天主、给教会、给我们献出了一份活生生的礼物——他们的儿子——一位卓越的儿子!愿保禄教友在天上领受了他的赏报之后,为旅居现世的我们转祷!
 
愿天主降福我们!
 
朱 杰 神父
北京修院代表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