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2019年1月26日·生活的领导者

2019-01-26 13:01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4357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我是善牧,我认识我的羊,
我的羊也认识我。
(若望福音10:14)
 
对若望而言,耶稣是生命的领导者,他领导着我们的生活,引领我们进入生活的艺术。他教导我们,生活是什么。他走在我们的前面,作我们的领导人。
    
因着他的一言一行,耶稣建立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耶稣会讲一些我们乍听起来非常陌生的话,但就是这些话开启了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人生。他对我们提出挑战,要我们敞开心,过真实的人生。他打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发现在我们里面毫无生命力的角落,因为我们常常是被动地过生活,而不是主动地过自己要过的生活。耶稣帮助我们建立自己的生活。他鼓励我们走我们原本该走的路;只有这样,我们才是活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生活的见证。
    
可惜的是,许多基督徒并不把耶稣理解成生活的领导人,而是将耶稣当作逃避生活的处所;因为他们害怕生活和生活中的一切争端冲突,所以他们就逃到耶稣那里去。但却因此而伪造了耶稣和他存在的意义。耶稣所在的地方是生活所在的地方,而不是因为害怕生活而逃向严苛规律的地方。耶稣鼓励我们勇于过自己的生活,而不要一直顾虑别人的看法。(根据《遇见心灵365》整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