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仰充满力量,在成圣之路前行

2019-02-04 13:02     阅读量:22878

——天主教小助手2019年新春献辞
 
迎着新春初升的太阳,让我们轻轻地作个道别,说一声:“再见,二零一八。”
回望逝去的365个日夜,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证明“我是一个基督徒”。
透过信仰的眼睛,我们目击了中梵建交之路迈出了前进的一步;
透过信仰的眼睛,我们传递了来自圣座的声音;
透过信仰的眼睛,我们观察了世界的风云变换间教宗的种种努力;
透过信仰的眼睛,我们忠实记录了国内教会蓬勃发展的每一处
 
有人说,人在基督内得到幸福;
也有人说,做一名基督徒时总会感到是在还债,因为祂会引导我们通向天堂。
 
作为一名基督徒,何尝不是对普天下的罪人的一种“还债”——
他要告诉人们世界上有通往天堂之路,
他还要告诉人们天堂和地狱之间还有炼狱的存在。
 
所以对于福音的传播,虽然时时力有不逮,但作为一名基督徒愿意为此而竭尽全力。
植物的生命要靠它的绿叶显示,信仰的生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断传承。

面对世俗的力量,尽管信仰有时也会显得脆弱,尽管我们基督徒也不都总是那么坚强,但是,我们决不苟且于虚伪和庸俗,决不。因为我们深深懂得,信仰是我们灵魂中不可糟踏的东西。
 
正是怀有信仰所固有的善良和坚强,唤起我们一种不可摧毁的希望。也只有那些曾抱住几块脆弱的木板,在狂风暴雨的急流中颠簸过的人,才能体会到一个晴朗的天空是多么的可贵。
 
是的,天主从来不抛弃弱者。
信仰就是我们自己的见证。

当经济危机带来的一丝隐忧弥漫在心头,当寒风吹动落叶而雪的消息从北方传来,在这新春的第一天, 
让我们在这最单纯和美好的精神传统中相逢,让我们在自己的内心中汲取力量,寻找最热诚的信仰。
 
当我们扪心自问之时,我们心中对这个国家深挚的爱已经给了该如何行事的答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只赞美着国家的进步,也感谢着天主给予的力量;这是因为我们是理性的爱国者。
经历了08年汶川地震的悲痛,经历了国家繁荣的盛况,经历了40年改革开放之后让我们继续前行,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因为我们是社会不可或缺的力量。
 
因为在这个大陆上,太平洋以西,当新春的熹微曙光笼罩大地之时,我们要对这个心爱的国家负责。
当我们看到它辽阔的天空,看到天空下繁华都市和出产古老谷物的土地,以及在这个国家中来来往往的的人们;
当我们的孩子将出生,在夜色中发出柔弱却嘹亮的哭泣声;
我们会知道,没有任何东西比坚持信仰更为珍贵,也从没有任何一个时代有如此之多的困难,有如此之多的希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