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2019年2月16日·接纳的饶恕

2019-02-16 13:02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4783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因为你们用什么判断来判断,你们也要受什么判断;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
(玛窦福音七章2节)
 
饶恕会被混淆,如果它带有成见与评断的成分时。当我在饶恕别人时,却又同时传递出,他其实是有错的,那么,我自己就是在摆出一个法官和大善人的样子,准备要原谅这些可怜的罪人。这样,会形成一种很不健康的落差。
 
只有当我不凌驾别人之上,那种饶恕才能让他人觉得有治愈力并能使人释放。要做到这样,就必须放弃各种的审判、成见和评断。
 
我从不去论断他人和他人的行为。我试着去了解别人。我从他的行为中看出他追求生命与爱的渴望。饶恕意味着:让别人做他自己。我为他祈祷,希望他找到他的平安。但是我并不凌驾在他之上,而是与他一起感受,感受到他的痛苦,以及他想要与自己和谐如一的渴望。(根据《遇见心灵365》整理)

已有0人赞赏